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我家那小子》第二季引熱議 拯救事業的“大力丸”

艾修煜
2019年05月20日08:07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拯救事業的“大力丸”

  鑒定對象:《我家那小子2》

  播出平台:湖南衛視

  “希望大家多關注我的作品,少關注私事”,是當今眾多藝人挂在嘴邊的口頭禪。但事實証明,這句口號似的聲明,只是藝人及團隊一廂情願的想法。公眾人物的私生活是個有巨大吸引力的賣點,繞不開,也回避不了。

  延續了第一季的風格,《我家那小子》第二季一經播出便引發網友熱議。藝人們的居住環境、代步工具、家庭關系、人際關系一一曝光,於小彤直接在節目中公開了新戀情﹔陳學冬曝光了阻止母親再婚的心路歷程﹔錢楓的體重和婚育大事成為全民熱議話題……節目讓觀眾的窺私欲得到滿足,首期上線48小時內,#於小彤陳小紜#、#於小彤媽媽說35歲才能結婚#、#錢楓放棄減肥#、#武大靖恐高#、#心疼海陸#等21個節目相關話題登上微博熱搜榜。

  然而,去年7月,《我家那小子》首播時,這檔“真人秀”與“演播室點評”相結合的節目幾乎無人看好。最終,它卻憑借對當代青年的觀察、對婚戀問題的討論、對代際關系的思考悄然走紅,成為當年熒屏綜藝最大的一匹黑馬。

  隨之而來的《我家那閨女》影響力更“強勢破圈”,“養生”吳昕的職場焦慮、袁姍姍爸爸的婚姻觀、焦俊艷的獨立女性思考、PAPI醬的親友排序、傅園慧父親的育兒觀等等,引發了一波又一波的話題。

  這一系列熱度效應,都以“足夠八卦”和“藝人曝光私生活”為基礎。付出一些“隱私”的藝人們也獲得了實實在在的好處:沉寂已久的武藝翻紅﹔默默無聞的徐海喬被更多人知道了姓名﹔焦俊艷直言,節目讓她收獲了事業上的轉機……

  近日,歌手陳嘉樺主動曝光自己因為生產過程困難,造成子宮和膀胱脫垂,診斷為壓力性尿失禁,呼吁女性要積極求助。此舉一出,獲得網友極大好感:“敢於自揭傷疤,以身作則地鼓勵母親們積極面對生育帶來的難言之隱,這才是公眾人物的責任感。”

  綜上,藝人通過直面公眾,犧牲部分隱私,引發公眾對相關社會問題和現象的思考與關注,不僅是拯救個人事業、搏一把走紅翻紅的大力丸,更是公眾人物對社會的一份責任。

  畢竟,高昂的片酬和商務費用,本來就內含了對藝人隱私的付費和對社會責任的更多承擔要求。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