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神劇"《權游》爛尾令人窒息 中外觀眾都不認可結局

馬澤望
2019年05月21日07:0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鐵王座爭奪戰這事總算翻篇了,但平均分9.5的“神劇”以5.2分收尾

  ▲雪諾向龍母甜蜜表白,“你是我的女王”,可是接下來的反轉出人意表。

  ▲龍母在《權游8》中人設崩塌,讓觀眾看到充滿怨氣。

   《權力的游戲》2011年開播到現在,觀眾跟著看了8季,一共73集。昨日,《權游8》第6集也就是整部《權力的游戲》的大結局播出。圍繞維斯特洛大陸君臨城裡鐵王座的爭奪戰,終於有了最終結果。

  瓊恩·雪諾、小惡魔、“龍母”丹妮莉絲·坦格利安、“三傻”珊莎·史塔克、“二丫”艾莉婭·史塔克、布蘭·史塔克等成功活到第8季的角色們,究竟誰沒辦法活著和觀眾告別,隻有等觀眾自己去看。

  按照常理,與陪伴多年的“神劇”告別,觀眾應該都得用上“戀戀不舍”的心情。但與《權游》說再見,粉絲們的心情反倒是有點“迫不及待”。

  這也不能怪觀眾無情,《權游》系列到現在,IMDB網上近150萬網友給的綜評是9.5分,但《權游8》整季最高分的一集、第2集《七國騎士》,也才8.3分﹔而第3集《長夜之戰》7.9分,成為《權游》系列首度評分7字頭的一集﹔第4集《最后的史塔克們》和第5集《喪鐘》都跌到6分的區間﹔昨日播出的大結局《鐵王座》,目前近3萬名網友給出的分數是5.2分,史上最低!

  難怪觀眾感嘆還好《權游8》隻有6集,不然每周看著“神劇”質量刷新下限,也是心痛。

  《權游8》到底做錯了什麼?

  作為終結篇,《權游8》開播前備受期待。北京時間4月15日開播第1集《臨冬城》,就創下收費台劇集收視新高。當時看著瓊恩·雪諾與“龍母”一起御龍齊飛,匯集在臨冬城的各路人馬各懷鬼胎,雖然看點比想象的平淡,但觀眾終歸會往“在為后面大戲做鋪墊”這樣的方向來揣測。不過,這一集的IMDB評分依然隻有8分。

  第2集《七國騎士》,詹姆·蘭尼斯特與“美人”布蕾妮之間演繹了動人的戰友情,再加上一些多年未見、往事未了的角色們紛紛再聚,靠著“回憶殺”,《七國騎士》拿下了8.3分。

  《權游8》口碑崩塌從第3集《長夜之戰》開始。這是被寄予厚望的大戰戲碼,《權游》系列每逢名戰場面出現的單集,如黑水河之戰、私生子之戰、艱難堡大戰、龍母大戰蘭尼斯特軍團等,評分都是9.8分甚至9.9分。《長夜之戰》靠著黑乎乎的畫面以及推翻前面7季一些故事線的做法,首度將評分拉低到7.9分。

  觀眾開始正視《權游8》情節脫線的事實。在接下來的3集中,像“龍母”、雪諾等角色人設接連崩塌,一些重要角色草草退場,畫面出現星巴克杯子、礦泉水瓶等低級穿幫,人物智商嚴重掉線,每集都讓觀眾看到充滿怨氣。

  大結局中外觀眾都不認可

  昨日播出的大結局,更是集齊了《權游8》所有的缺點。坐上鐵王座的人,被網友調侃完全是“躺贏”﹔而龍母的收場更是讓網友大呼“意難平,輸給了愛情”。總之,這一集已經創了該系列最低評分記錄。

  Instagram、推特等外國社交網站上,有大量網友對結局表示不滿。所有劇情安排、人物畫風都不同程度地推翻了前7季做的各種鋪墊。該劇豆瓣討論組上80%的帖子都在探討這一集各種令人想不通的情節,當中包括前面鋪墊好的人和線,到大結局被遺忘得一干二淨。譬如淹神的故事、瑟熙的預言、學城的線索、夜王的符號等﹔也包括各種漏洞,如幾乎被團滅的多斯拉克騎兵突然又如雨后春筍般成軍成團……

  有觀眾表示,或許因為《權游8》之前的劇本被泄露,編劇才硬想了如今這個版本的《權游8》吧。至於書迷,則寄希望於小說作者喬治·RR·馬丁傳說中快要出版的該系列最后兩本原著小說,屆時書中希望能有個合理的結局吧。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