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高希希執導《八子》定檔 改編自贛南中央蘇區真實故事

2019年05月22日08:12 | 來源:鄭州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希希執導 電影《八子》定檔6月

革命題材影片《八子》將於6月21日起在全國上映。影片改編自贛南中央蘇區“八子參軍”的真實歷史事件,由高希希導演,董哲編劇,劉端端、邵兵、岳紅、何潤東等主演。

蘇區時期,贛南有33.1萬人參加紅軍,60多萬人支前參戰,33.8萬人為革命犧牲,其中有名有姓的烈士達到10.82萬人。“八子參軍”的故事在江西地區可謂家喻戶曉,據此改編的採茶歌舞劇《八子參軍》曾獲第十二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

作為江西籍導演,高希希21日在京介紹,影片《八子》以1934年秋紅軍第五次反圍剿進入最艱難時期為背景,講述了排長楊大牛(邵兵飾)在6個弟弟全部犧牲后,帶領全排戰士包括最小的弟弟滿崽(劉端端飾)歷經數次以寡敵眾的激烈戰斗,與敵人拼至最后一刻、最后一人的悲壯故事。

“一位普普通通卻深明大義的母親將8個兒子全部送上戰場的事例,正是當時贛南蘇區人民群眾支援革命的一個真實縮影。”高希希說,“希望觀眾通過這部影片,更加了解以贛南中央蘇區為代表的老區人民為新中國所做出的無私奉獻和偉大犧牲。”

高希希曾執導《毛澤東》《歷史的天空》《血戰長空》《幸福像花兒一樣》等紅色影視作品,董哲曾執筆《建黨偉業》《建軍大業》《智取威虎山》《百團大戰》等紅色電影。據新華社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