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我的真朋友》遭網友打"一星" 楊穎還是"不及格"

龔衛鋒
2019年05月23日07:18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楊穎這次還是“不及格”

  程真真(左)當上地產中介

  許娣飾演井然的母親

  倪大紅(左)飾演程真真的爸爸

  邵芃橙(鄧倫飾)與程真真從冤家變成戀人

  《我的真朋友》

  程真真(楊穎飾)一直暗戀學長井然(朱一龍飾)

  由於《跟著爸爸去留學》換檔,由楊穎(Angelababy)、鄧倫、朱一龍領銜主演的《我的真朋友》臨時上檔,上周日在東方衛視開播。劇情圍繞建房、買房、賣房而展開,從中反映出許多社會熱點話題,引來眾多關注。

  然而,劇集口碑卻不算好,質疑聲集中在女主角楊穎身上。在豆瓣評論中,十句有九句在吐槽楊穎的演技,“一星”差評比率高達39%。到目前為止,由楊穎主演的四部電視劇,豆瓣評分全部不及格。為什麼被吐槽的總是你,Angelababy?

  A

  有話題 切中買房痛點

  《我的真朋友》講述一群年輕人因為建房、賣房、買房、租房而聚到一起,從最初的彼此陌生甚至誤解,到逐漸放下戒備並肩作戰,在大城市裡追求夢想和愛情的暖心故事。

  故事開始於一系列偶然事件:性格率真、待人處事掏心掏肺的社會新人程真真(楊穎飾),在一次電話客服工作中接待了紈绔子弟邵芃橙(鄧倫飾),不料卻因為他而丟了工作。邵芃橙被父親逼著進入家族企業——房產中介公司“愛與家”工作,再度偶遇前來求職的程真真。兩人一起學習業務,逐漸消除了誤會,建立了情誼。這時,高冷的國際知名室內設計師井然(朱一龍飾)出現了,他是程真真暗戀多年的學長,一段三角戀就此展開……

  《我的真朋友》並非隻有狗血戀情,它還通過房產中介這個行業,反映了許多社會現實問題。比如空巢老人、大齡青年、中年危機、孩子教育等,都體現在“房子”的問題上。劇中涉及的買房、賣房、租房案例都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外地小伙子想娶上海女友,明明是租的房子卻對未來丈母娘謊稱買了房,不料東窗事發﹔年輕媽媽為了給未出世的孩子一個安穩的環境,咬緊牙關買房子﹔獨居阿姨為了留住與愛人的記憶,難舍老房子,為此編出離譜的謊言……

  B

  有人氣 錦鯉劇組來了

  有趣的是,有觀眾將《我的真朋友》稱為“錦鯉劇”:在該劇拍攝和后期制作過程中,多位演員都先后因不同的作品而人氣急升。《我的真朋友》於去年5月開機,當時楊穎算是劇中最大牌的主演,而鄧倫和朱一龍只是“二線”演員。萬萬沒想到,這部劇拍著拍著,兩位男主角也都人氣飆升自帶流量了。

  去年6月,朱一龍因《鎮魂》大火,成了炙手可熱的流量明星﹔去年8月,鄧倫因爆款古裝劇《香蜜沉沉燼如霜》的“旭鳳”一角人氣暴漲,躋身一線小生行列。這還不算完,劇中的配角也有許多是實力派裡的“流量擔當”:飾演井然母親的許娣,去年6月憑借《我的前半生》“薛甄珠”一角斬獲白玉蘭獎最佳女配角獎﹔飾演程真真父親的倪大紅,今年3月憑借《都挺好》裡的“蘇大強”一角,成功躋身“老年流量團”。此外,《帶著爸爸去留學》臨時換檔,也為《我的真朋友》的提檔創造了機會,難怪網友調侃說:“隻要沾上這部劇,就有好運氣呀!”

  鏈接

  為什麼被吐槽的總是你,Angelababy?

  有楊穎、朱一龍、鄧倫、許娣、倪大紅“五大流量”加持,《我的真朋友》開播后迅速吸引了眾多關注,然而豆瓣評分卻僅有4.9分(滿分10分),楊穎毫無意外又成了眾矢之的。有人質疑她靠“瞪眼”演戲要演到何時﹔有人建議她還是別演戲了、回去拍平面照吧﹔有人嫌棄她拖累了兩個男主角,直言“兩個王者也帶不動一個青銅”﹔當有人夸她演技有進步時,馬上被其他網友懟:“從-10分進步到-9分,都是負分啊!”

  這種大型吐槽場面,楊穎早已不是第一次遇到了。自從因“跑男”火了之后,她在影視圈裡的表現可以用“慘不忍睹”來形容——

  ●《大漢情緣之雲中歌》(豆瓣3.2分)

  這是楊穎首次在電視劇中擔綱女一號,與她搭戲的男演員杜淳、陸毅、陳曉都是實力派演員,女配角蘇青、楊蓉、毛曉彤也都演技不俗,對比之下,楊穎的“瞪眼殺”演技尤其扎眼。觀眾因此對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寶貝隻能活在硬照和綜藝中,演戲真不行。”

  ●《孤芳不自賞》(豆瓣3.0分)

  《孤芳不自賞》因為“摳圖演戲”震動了整個業界,一度被網友調侃為“摳圖不自賞”,楊穎也被扣上了“不敬業”的帽子。此后,她花了近一年時間才依靠“跑男”重塑正面形象。

  ●《創業時代》 (豆瓣3.7分)

  《創業時代》是被“流量”反噬的最佳例証。這部劇講述IT界年輕人的創業故事,黃軒、周一圍、宋軼、啜妮、印小天……演員陣容相當亮眼,可偏偏選了楊穎擔當女一號。結果就是:豆瓣短評中10條有9條都在吐槽她的演技。

  算上這部《我的真朋友》,目前楊穎主演的四部電視劇,豆瓣評分全部不及格。有人開玩笑說:“這一次,朱一龍和鄧倫將迎來職業生涯最大的考驗。”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