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管好導向陣地 打出聲威陣勢

浙江省新聞出版暨"掃黃打非"工作會議召開

黃琳
2019年05月23日13:09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浙江省新聞出版暨“掃黃打非”工作會議要求管好導向陣地 打出聲威陣勢

  浙江省新聞出版暨“掃黃打非”工作會議日前在杭州召開,這是浙江省基本完成機構改革、新聞出版暨“掃黃打非”職能整體劃入黨委宣傳部門之后的第一次全省性工作會議。

  會議指出,做好新形勢下的主題出版工作,尤其是圍繞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主題組織策劃出版系列重點圖書,是今年出版工作的首要任務,要抓緊抓實抓好。做好新形勢下的全民閱讀工作,要堅持黨委政府主導、社會參與、重心下移、共建共享的原則,不斷提高全民閱讀的覆蓋面和適用性,結合地方優勢和特色,多角度、全方位深入推進,營造全社會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良好風尚。做好新形勢下的版權保護工作,要著力打擊損害公共利益的侵權盜版行為,提升版權服務質量,促進版權相關產業健康發展。

  會議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做好主題出版、營造閱讀氛圍的同時,要強化防范風險意識,嚴格遵守中宣部有關要求,進一步加強出版導向和陣地管理,深入推進“掃黃打非”工作。

  2019年“掃黃打非”工作重點以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為主線,高點定位,堅守底線,重心下移,整體推進“掃黃打非”五大專項行動取得新進展、新成效。要強化“掃黃打非”工作力度,打出聲威陣勢,以更實的舉措實施“淨網2019”專項行動,協調公安、文化、網信、通管等部門打擊網絡淫穢色情信息傳播,落實網絡企業內容管控主體責任﹔以更強的責任實施“護苗2019”專項行動,嚴查危害青少年成長的熱點案件,加強校園周邊整治,組織開展“綠書簽”系列宣傳教育活動﹔以更嚴的要求實施“秋風2019”專項行動,嚴厲打擊“三假”及侵權盜版行為。

  此外,浙江省新聞出版行政執法業務培訓班同期舉辦。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