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5G第一彈:賦能政務新媒體“四化”建設

“5G時代的政務傳播——視聽新媒體發展論壇”將於5月28日舉辦

2019年05月24日08:13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由人民視頻主辦的“5G 時代的政務傳播——視聽新媒體發展論壇”將於5月28日下午14:30在成都舉行,該論壇作為中國網絡視音頻領域規模最大、規格最高、最重要的年度盛會“第七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的一個分論壇,將深入研討5G 時代全媒體政務傳播生態質變與融合發展。

隨著“互聯網+政務服務”的深入推進,政務新媒體日漸成為政府部門信息公開、百姓問政、審批服務的重要渠道。隨著5G時代的到來,政務新媒體面臨著移動化、可視化、智能化、平民化的新“四化”變革。本次論壇將成為5G正式商用前夕,政務新媒體一次承前啟后的高峰論壇,人民日報社和相關中央部委、地方政府代表匯聚一堂,探路5G 時代的政務傳播。

論壇將發布《政務全媒體研究報告》,發布“5G政務智能視聽融媒體計劃”,啟動中央企業優秀形象宣傳片網絡展播系列活動。為了在實踐中推動5G時代的政務新媒體發展,論壇還將進行中央級政務機構、區域級政務機構兩場圓桌對話,邀請來自外交部、公安部、國資委、應急管理部以及青島、福州、成都、西安等部委、城市的代表頭腦風暴,從實戰出發建言政務新媒體發展之路。

政務服務從“線下”到“掌上”的轉型,不只是施政載體的豐富和服務渠道的拓展,也是服務理念的升級。5G時代將進一步把政務新媒體打造成“指尖上的智慧政府”,從“講官話”向“講故事”轉變,更加注重運用數字化、音視頻等方式做好內容發布,回應群眾關切,群眾才會真心為政府“點贊”。

第七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以明德守正、活力創新的新姿態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導,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成都市人民政府主辦。(曹為鵬)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