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真人版《阿拉丁》再續經典 威爾·史密斯版燈神來了!

崔迎
2019年05月24日08:13 | 來源:鄭州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真人版《阿拉丁》再續經典

  《阿拉丁》是迪士尼出品的愛情奇幻冒險片,由蓋·裡奇執導,威爾·史密斯、莫納·馬蘇德、娜奧米·斯科特主演,於今日在北美地區、中國內地同步上映。昨日,《阿拉丁》在我市提前舉行觀影會,威爾·史密斯扮演的燈神成為影片最大的亮點,承包了整部電影一半的笑點和看點。

  作為一代人心目中的經典,迪士尼再度將愛情與魔法交織的華麗傳奇搬上大銀幕,驚艷還原了《一千零一夜》的經典。

  影片根據1992年的同名動畫片改編,講述了善良的窮小子阿拉丁和勇敢的茉莉公主浪漫邂逅,在可以滿足主人3個願望的神燈精靈幫助下,共同踏上尋找真愛和自我的魔幻冒險故事。影片中,由傳奇影星威爾·史密斯出演無所不能的神燈精靈,堪稱珠聯璧合,不僅法力無邊,通過3個願望幫助阿拉丁改變命運,他絕妙演繹的話癆“燈神”承包了全場的笑點。

  迪士尼之前的《美女與野獸》《沉睡魔咒》《灰姑娘》等電影,已經讓觀眾見識過這類真人版公主電影華美的視覺效果。這次也不例外,在《阿拉丁》的世界裡,無垠沙海中矗立著恢宏的城邦,帶有圓頂的宮殿富麗堂皇到無以復加,繁華的街市雲集來自世界各地的商賈、雜耍、手藝人和奇妙繽紛的異域奇珍,將《一千零一夜》的異想世界在大銀幕上驚艷還原。從動畫到真人的華麗升級,映后觀眾贊不絕口:“太身臨其境了,感覺自己仿佛置身於充滿異域風情的阿拉伯城邦,穿梭在商賈雲集的繁華街市上,神燈也觸手可及。”

  《阿拉丁》的故事框架甚至有些鏡頭都和動畫版很相似,但是蓋·裡奇在這個框架中加入大量新鮮元素,讓整個故事更豐富,而且節奏也很帶感。據了解,動畫片《阿拉丁》當年就曾榮獲奧斯卡的最佳原創歌曲和最佳配樂兩項大獎,此次還邀請到了動畫版《阿拉丁》的配樂大師艾倫·曼肯和《愛樂之城》的創作團隊。

  不少觀眾表示,特別是當阿拉丁和茉莉公主登上魔毯,經典的《A Whole New World》響徹影廳時,幾乎汗毛豎起,仿佛回到了童年第一次看到《阿拉丁》的感動。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