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白玉蘭獎"公布入圍名單 《都挺好》成大贏家

楊文杰
2019年05月24日06:4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白玉蘭獎”公布入圍名單 《都挺好》成大贏家

  第25屆上海電視節和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將分別於6月10日-14日和6月15日-24日舉行。今天下午,2019年上海國際電影電視節組委會在京舉行國內首場新聞發布會,公布本屆白玉蘭獎中國電視劇單元入圍片和金爵獎評委會全名單。

  “現實題材”佔絕對優勢

  據悉,近年佳作迭出的正午陽光團隊“井噴式”爆發,現代題材和古裝題材全面開花,憑借《大江大河》《都挺好》《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三部作品一舉拿下全部55個提名中的22個。除了現實題材的絕對優勢,本屆“白玉蘭獎”入圍名單的另一顯著特征是重量級作品格外強勢,幾部家喻戶曉的“爆款”電視劇的演員幾乎包攬了全部單項獎,好作品帶動作用相當明顯。

  本屆白玉蘭獎入圍名單的贏家幾乎沒有懸念,《都挺好》獲得包括最佳電視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等8項大獎提名,最佳男配角甚至一次入圍了郭京飛、高鑫兩位演員,成為最大贏家﹔《大江大河》和《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各獲7項提名緊隨其后。

  《天盛長歌》入圍最佳電視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美術、最佳攝影5項提名﹔《正陽門下小女人》同樣獲得5項提名與其並列。《芝麻胡同》入圍最佳電視劇、最佳導演、最佳男女主角4項大獎角逐。

  單項獎爭奪激烈

  從這一提名名單可以預見,本屆白玉蘭獎最終的爭奪將異常激烈。由於幾部熱門提名作品的完成度和社會美譽度都很高,使得單項獎的高下評判顯得難以取舍。

  在關注度較高的最佳女主角角逐中,此次入圍的姚晨、趙麗穎、劉蓓、萬茜、蔣雯麗,她們均以出色演技讓觀眾記住了角色,而不是靠個人知名度“強行”帶動一部電視劇進入觀眾視野。尤為引人關注的最佳男主角獎角逐中,陳坤、何冰、倪大紅、王凱、祖峰入圍,目前呼聲最高的是憑借“蘇大強”成為超級網紅的倪大紅,“話題性”和“全民娛樂”能否最終送給這位“永遠的黃金配角”一座最佳男主角獎杯,大家拭目以待。

  在23日下午的發布會現場,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電視劇司副司長劉梅茹介紹,本屆白玉蘭獎評選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52個國家和地區的近千部優秀節目,經過多輪角逐,包括17部中國電視劇,10部海外電視劇,10部紀錄片,10部動畫片和15部綜藝節目入圍。

  這些入圍作品將共同角逐電視劇、紀錄片、動畫片、綜藝四大類別的17個專業獎項。6月14日晚,各類別的最終獲獎名單將在“白玉蘭綻放”頒獎典禮上揭曉。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