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獵狐行動》聚焦"海外追逃" 梁朝偉段奕宏一正一邪

袁雲兒
2019年05月25日07:1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梁朝偉段奕宏扮演一正一邪

  梁朝偉、段奕宏在片中飾演正反派角色,但具體誰演警察誰演逃犯目前保密。

  梁朝偉又要拍新片了,這次他將和段奕宏搭檔,出演根據真實案件改編的電影《獵狐行動》,不過,誰演警察誰演逃犯,目前還是未知數。昨天,該片在京舉行開機典禮,導演張立嘉攜兩位主演亮相。影片由公安部領銜攝制,上影集團主投出品,首次將“海外追逃”案件搬上大銀幕,講述的是中國獵狐行動隊追捕在逃經濟罪犯的神秘故事。

  開機典禮上,偉仔的笑容依舊迷人,話也一如既往的少,他坦言自己先前對海外追逃一點了解都沒有,接觸該片后才慢慢了解。一旁的段奕宏表示自己雖然演過一些警察,但為了這部電影體驗生活后,才覺得原來自己對這個群體知之甚少。“我被他們深深感動,他們的故事是一部電影表現不完的,對演員來說也是壓力,我必須把壓力變成動力。”

  談及二人首次合作,梁朝偉笑言以前看過段奕宏的作品,希望這次能有一些新的火花。段奕宏在回答這個問題時則完全暴露了粉絲屬性,開玩笑說自己應該“再矜持一點”。他說:“梁先生是很多演員崇敬和欽佩的對象,有很多經典之作,他對表演的追求令我們后輩仰慕,給我們很大的動力,很榮幸能有合作的機會。雖然我是懷著粉絲的心態,但我在表演時還是會說人物的話,做人物的事。我會珍惜這次合作機會,爭取和他打造一部精品。”

  真正的獵狐行動成員代表也來到現場,表達他們對這部電影的期待。一位代表說,希望影片能把他們在海外“爭分奪秒、晝夜顛倒、生死時速”的追逃行動拍出來。聽到這話的段奕宏連連表示“你們期待太高了,我們不敢演了”,但他馬上補充說,演好該片是他們的責任和義務。

  不過,二人在片中究竟飾演什麼角色,主創們均保持神秘,隻透露是“一正一邪”。有趣的是,當主持人問在場嘉賓和媒體他們覺得誰應該來演警察時,舉手支持段奕宏的人要明顯多於梁朝偉。

  上影集團董事長任仲倫說,今年是新中國誕生70周年,同時也是上影成立70周年,上影成立以來共拍攝故事片1900多部,其中一個重要的創作基調就是歌頌祖國、歌頌英雄,這部《獵狐行動》也是向英雄致敬。他透露,影片已經籌備三年多了,創作中有兩個最大的難點需要跨越:一是需要專業,不能胡編亂造﹔二是要有強大的藝術表現力。該片將在巴黎、諾曼底、上海和東南亞等地取景拍攝,創作團隊也由來自中國、美國、韓國等多國的電影人組成。

  該片編劇、導演張立嘉說,這部電影的劇本是在深入採訪真正的獵狐行動成員的基礎上寫就的,“這些隊員們的真實表達,讓我對他們的工作和生活慢慢熟悉,非常感謝他們。希望我們有機會能把這一串串事跡通過電影展現出來。”

  張立嘉最初以音樂人身份出道,最近一部電影導演作品是成龍、歐陽娜娜主演的科幻片《機器之血》。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