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我的真朋友》中與老戲骨合作 鄧倫和倪大紅"稱兄道弟"

蔡慕嘉
2019年05月27日08:2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的真朋友》中與人氣老戲骨合作

  鄧倫認為邵芃橙這個角色雖然缺點很多,但也有他的可愛之處。

  倪大紅在戲中飾演baby的爸爸。

  由鄧倫、Angelababy、朱一龍等主演的電視劇《我的真朋友》正在東方衛視熱播,劇集故事圍繞著“房子”展開,另辟蹊徑聚焦房產中介這一職業,不過劇中感情線就有點常規套路。富家公子邵芃橙(鄧倫飾)和菜鳥中介程真真(baby飾)從斗嘴冤家擦出火花,程真真開始一直暗戀高冷學長——室內設計師井然(朱一龍飾),三人的感情糾葛也在買賣房子的過程中推進。已經不是第一次演富家公子、霸道總裁這類角色的鄧倫,近日接受採訪時表示,邵芃橙這個角色有他的可愛之處。聊到對手演員時,他更分享了和兩位人氣老戲骨許娣、倪大紅的合作故事。

  原生家庭造就邵芃橙性格,但他也有可愛之處

  劇中,鄧倫飾演的邵芃橙是愛與家房產公司老總的獨子,母親的離世讓他和父親之間的關系有了芥蒂,也讓他變得叛逆。因為偷偷從國外輟學回國,邵芃橙被父親安排到公司門店,從小中介的工作開始做起,誤打誤撞之下也和剛進店的程真真組成了菜鳥中介的搭檔。

  從劇集前期看來,邵芃橙就是嘴碎毒舌、吊兒郎當、無所事事的公子哥,不過鄧倫表示,“當你對邵芃橙的了解不斷加深,你會發現他是一個挺可愛的人” 。他認為角色缺點很多,但優點也不少,“他是一個直性子,總是有什麼說什麼,思想比較簡單,也因此常常產生好心辦壞事的情況” 。

  在鄧倫看來,造成邵芃橙性格的原因是因為其原生家庭,“因為生長在一個不幸福的家庭中,所以邵芃橙比較擅長‘偽裝’,他用強硬的情緒將自己包裹起來,守護住他那顆脆弱的心” 。之后他成為了一名普通的房產中介,他也在這個過程中得到了成長,“他從無數次買房賣房的經歷中,感受到人間冷暖。他更理解爸爸了,所以之后也會慢慢與父親和解。說到底,邵芃橙是一個很重視家庭的人,他需要來自家庭的溫暖和愛” 。

  據鄧倫透露,為了更貼切房產中介的日常工作狀態,《我的真朋友》劇組不僅邀請專業的房產中介從業人員作為顧問,為劇中邵芃橙、程真真等這群“菜鳥”中介答疑解難,提供建設性的意見和指導,“他們為我們傳授了與買房賣房息息相關的一切,包括合同的制定,數據的計算等”。演員們甚至還親自去拜訪了拍攝場景附近的房屋中介機構,觀察他們的日常工作狀態,“這部劇講的都是緊密貼合當下現實的事件,所以劇中不論是賣房買房流程,還是房產信息的登記等,我們都有涉及和學習,絕對不能違背現實” 。

  倪大紅演baby爸爸,這次角色和蘇大強截然不同

  在收獲成長的同時,邵芃橙也收獲了愛情。劇中,邵芃橙和程真真一開始是斗氣冤家,在搭檔賣房過程中,感情也有了進展。在鄧倫看來,邵芃橙和程真真的感情是層層遞進的,“兩人都是彼此成長的見証人,這是一個很難得的經歷。不管是朋友關系也好,戀人關系也好,能陪伴彼此度過一生,這個過程很難得。”

  鄧倫認為,劇中兩人關系的轉折點在於“程真真淋雨”的那場戲,“程真真很‘剛’地拒絕了邵芃橙的乘車邀請,這對邵芃橙來說是非常觸動的,程真真也開始在他心中有了與眾不同的位置” 。

  兩位近兩年人氣大漲的老戲骨許娣、倪大紅,這次也有份出演《我的真朋友》。其中,許娣飾演井然的媽媽,而倪大紅扮演的是程真真的爸爸。許娣的角色因為要賣房,所以和鄧倫有了聯系。鄧倫說:“當得知能與許娣老師合作的時候,我還是挺緊張的,當時就很期待劇本中能有很多我和她的對手戲。不過事實上,劇中我和她的關系很微妙,一開始許娣老師演的白阿姨認為邵芃橙不靠譜,但相處得久了,她發現這個孩子還是挺懂事的。”

  而鄧倫與倪大紅的對手戲要到劇情后半段才會出來,“倪大紅老師在劇中飾演程真真的父親,是一個與蘇大強截然不同的角色,在我們僅有的幾場對手戲中,印象最深的就是我和他一起喝酒,那場戲還蠻有意思的,一開始我稱呼他為‘叔叔’,喝多了之后我們便‘稱兄道弟’的了” 。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