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72屆戛納電影節落幕 韓國電影首次摘得金棕櫚

肖揚
2019年05月27日06:4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這次,戛納把金棕櫚頒給韓國

第72屆戛納電影節於5月26日凌晨落幕,繼去年是枝裕和的《小偷家族》后,亞洲電影又一次拿下了戛納電影節金棕櫚獎,韓國導演奉俊昊的《寄生虫》眾望所歸捧走了金棕櫚,這是韓國電影連續四年入圍主競賽單元后,首次摘得金棕櫚。

去年,韓國導演李滄東的電影《燃燒》曾拿到戛納場刊最高的3.8分,最終卻空手而歸。今年,戛納終於把這座金棕櫚頒給韓國電影了,《寄生虫》也獲得了今年的場刊最高分。

獲得金棕櫚,奉俊昊顯然非常開心,他還拿出眼鏡布細心擦拭了金棕櫚獎杯,他表示:當聽到自己名字的時候,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寄生虫》是我之前電影的延續,都是類型電影。我一直是一個拍類型片的導演,今天拿下金棕櫚,我非常驚喜,特別是聽說評委全體一致通過。而且是一部類型電影拿獎,我更開心了,今年是韓國電影的百年紀念,《寄生虫》能為韓國拿下第一座金棕櫚獎,是戛納給韓國電影的一份大禮。”

達內兄弟的《年輕的阿邁德》拿下最佳導演獎、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憑借《痛苦與榮耀》獲得影帝、《小小喬》女主的扮演者艾米麗·比查姆獲得影后。

斬獲最佳男演員的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表示,自己多次被提名過金球、托尼、戈雅獎,但從來都沒拿過。這次拿獎,感覺自己要暈倒在台上了。班德拉斯說:“這就是人生,就像片名《痛苦與榮耀》,今天就是榮耀。”

戛納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獎項

最佳影片金棕櫚獎:《寄生虫》奉俊昊(韓國)

評委會大獎:《大西洋》瑪緹·迪歐普(塞內加爾)

最佳導演:《年輕的阿邁德》達內兄弟(比利時)

最佳男演員:安東尼奧·班德拉斯《痛苦與榮耀》(西班牙)

最佳女演員:艾米麗·比查姆《小小喬》(奧地利)

最佳劇本:《燃燒女子的肖像》瑟琳·席安瑪(法國)

評審團獎:《悲慘世界》拉吉·利(法國)&《巴克勞》小克萊伯·門多薩&儒利亞諾·多赫內利斯(巴西)

特別提及獎:《必是天堂》伊利亞·蘇雷曼(巴勒斯坦)

短片金棕櫚:《我們與天空的距離》The Distance Between Us and The Sky

金攝像機·最佳處女作大獎:《我們的母親》César Díaz(危地馬拉)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