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哥斯拉2》中國元素亮眼 "神話博士"章子怡智斗怪獸

龔衛鋒
2019年05月27日07:08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神話博士”章子怡智斗怪獸

  章子怡的角色是一位研究怪獸的神話學家

  哥斯拉大戰基多拉

  “漫威宇宙”剛剛告一段落,“怪獸宇宙”就來了。繼2014年的《哥斯拉》和2017年的《金剛:骷髏島》之后,《哥斯拉2:怪獸之王》將於5月31日登陸內地院線。前日,該片在廣州舉行超前點映,IMAX版超燃的視效震撼人心,后半段長達30分鐘的“怪獸之戰”是最大亮點。

  值得一提的是,該片出現不少中國元素:章子怡飾演陳博士一角,短發造型干練,全程英文演出﹔片中的“怪獸女王”魔斯拉誕生自中國雲南,而哥斯拉的頭號勁敵基多拉的三個龍頭形象也取材自中國傳統神話。

  故事:哥斯拉成怪獸之王

  《哥斯拉2》的故事背景承接前作《哥斯拉》:在沒有怪獸出沒的歲月裡,人類獲得了短暫的和平,但隨著怪獸的覺醒,又一次攻擊來勢洶洶……片中的怪獸分成兩大陣營,展開殊死對抗:一派是哥斯拉與魔斯拉組成的“正派陣營”,維護地球和平﹔另一派是拉頓與基多拉的“反派陣營”,以破壞與毀滅為樂。最后,經歷了覆滅又重生的哥斯拉成為真正的怪獸之王。

  在人類故事線方面,研究神秘動物學的機構“帝王組織”將直面巨型怪獸的集體現身。渡邊謙飾演的博士貢獻出全片最感人時刻,他獨自踏上送魚雷核彈喚醒哥斯拉的“死侍”之路,一人拾級而上的戲份暗寓著人類的孤獨和偉大。全片還有一條普通人的親情線,父親為了救前妻和女兒一路追隨,而最后時刻,前妻為了救世界,選擇“犧牲”自己。

  本片的特效由《哥斯拉》《攻殼機動隊》以及《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特效班底打造。其中,基多拉的三個頭,分別由三名演員通過動作捕捉技術完成,其中一名演員還扮演了巨獸拉頓。片中出現了不少災難場面:南極冰川迸裂、墨西哥颶風席卷、華盛頓城市覆滅……場景的逼真程度不亞於災難大片的配置。

  演員:章子怡再戰好萊塢

  《哥斯拉2》集結了凱爾·錢德勒、維拉·法米加、米莉·波比·布朗、布萊德利·惠特福德、莎莉·霍金斯、查裡斯·丹斯、托馬斯·米德迪奇、小奧謝拉·杰克遜等好萊塢知名演員。其中,憑借《海邊的曼徹斯特》被觀眾熟悉的凱爾·錢德勒、在《源代碼》中表演出彩的維拉·法米加、《怪奇物語》中的“小11”米莉·波比·布朗飾演拯救地球的一家三口。而兩位亞裔演員渡邊謙、章子怡特別加盟,飾演“帝王組織”的博士。

  章子怡在片中飾演的科學家陳艾琳博士,是一位致力於研究怪獸的高級神話學家,戲份不少。在戛納電影節上,章子怡特別提到了《哥斯拉2》。對於多年后再度和好萊塢合作,章子怡透露:“他們給了我一個有得演的角色,而不是隻用我的臉和名字。我很感謝他們的邀請,這是對一個演員的邀請,而不是對一個明星的邀請。作為一個中國人,我真的希望好萊塢邀請我們的時候,給我們有情感的角色,而不是隻看中一張亞洲面孔。”

  這次出演《哥斯拉2》,章子怡也總結出了接戲心得。她說:“做演員最重要的一點是要有耐心,我拒絕過很多不重要的角色,我會問自己我為什麼要去拍它?耐心讓我等到值得花好幾個月去演繹的角色,哪怕主角是哥斯拉。”

  哥斯拉:看片前,先來認識四隻怪獸

  正派

  在2014年的美版《哥斯拉》中,哥斯拉的設定是109米高,9萬噸重,這組數據也延續到了《哥斯拉2》中。哥斯拉的大招,除了已知的原子吐息,新片中還有更強大的、足以力挽狂瀾的必殺技。

  魔斯拉:

  魔斯拉身形如巨大的飛蛾,身高僅有16米,但展翅長度達到245米,擁有諸多戰斗形態。在以往的日本電影中,魔斯拉大多是以正派形象出現,此次它也成為幫助哥斯拉對抗強敵的得力助手。

  反派

  拉頓:

  拉頓站立的身高為47米,展翅長度為265米,作為飛行怪獸,它比魔斯拉的體型要龐大許多。拉頓休眠於火山之下,覺醒時從火山口飛出,身形如同巨大的翼龍,巨大翅膀扇動造成的暴風堪比龍卷風。

  基多拉:

  無比巨大、長著翅膀的三頭巨龍,哥斯拉最強勁的對手。身高159米,比哥斯拉高出50米,展翅長度約有400米,哥斯拉在它面前也顯得嬌小許多。基多拉的三個頭都能發射出閃電狀的引力光線和火焰,其威力與哥斯拉的“原子吐息”一樣巨大。更可怕的是,它的頭還有自我修復功能。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