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好萊塢往事》戛納掀起高潮 皮特給小李子當替身

邵梓恆
2019年05月27日07:10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皮特給小李子當替身 導演昆汀直呼太幸運

  兩位男神片中造型

  四位主創在戛納與媒體和粉絲見面

  昆汀·塔倫蒂諾的第九部電影《好萊塢往事》,在第72屆戛納電影節舉行世界首映,為電影節帶來了一個高潮:電影放映前,大批影迷就聚在影院前求票﹔影片放映結束,全場觀眾站起來,掌聲長達7分鐘﹔爛番茄新鮮度95%,《衛報》《電訊報》打出100分,《綜藝》和《名利場》打出85和80分。

  《好萊塢往事》差點沒能趕上在戛納首映,2小時40分鐘的版本是昆汀緊趕慢趕做出來的。接受外媒採訪時,昆汀分享了創作影片的靈感與心理。

  《好萊塢往事》裡演克裡夫愛犬的斗牛犬Brandy獲得“狗狗金棕櫚”。Brandy沒來戛納,昆汀代為領獎,他說:“我從心底裡感謝評委,至少我不會空手而歸了。”

  寫給昔日好萊塢的情書

  昆汀在影片首映前,特別通過社交平台和電影節官方發了一封公開信:“我愛戛納,你愛電影,所以請求大家不要劇透,不要影響之后的觀眾欣賞到電影的‘第一次’的興奮和驚喜。”在首映之后,媒體基本“守口如瓶”,藏起了關鍵信息。

  可以明言的是,故事發生在1969年的洛杉磯,嬉皮士文化盛行一時,萊昂納多·迪卡普裡奧飾演過氣的西部劇明星裡克·道爾頓,他和布拉德·皮特飾演的特技替身克裡夫·布斯,有著超越雇佣關系的友誼。在社會巨變、行業轉型的時代,兩人試圖跟上時代步伐。住在他們隔壁的是冉冉升起的新星莎朗·塔特和她的丈夫、大導演羅曼·波蘭斯基。

  都說《好萊塢往事》是昆汀寫給好萊塢黃金時代的一封情書,好萊塢大道上的敞篷車、霓虹燈閃爍的酒吧和餐廳、巨大的廣告牌……昆汀用豐富的細節勾勒出他夢中的好萊塢。昆汀表示:“在好萊塢,有的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有的人一敗涂地,有的人有著巨大的潛力,他們的生活朝夕相聞,莎朗和羅曼代表了新的好萊塢,而這些顯然不屬於裡克。”

  兩大男神表現十分出彩

  轟動一時的“曼森殺人案”褪色成了《好萊塢往事》的一個背景(注:“曼森家族”是美國歷史上最臭名昭著的邪教組織之一,莎朗·塔特和4位朋友在比弗利山庄的豪宅中被“曼森家族”成員殺害,當時莎朗懷有8個月身孕)。昆汀的電影當然少不了暴力美學,但或許是婚后的昆汀變得內心更柔軟,影片對此案的呈現也與歷史有些不同。

  萊昂納多·迪卡普裡奧與布拉德·皮特兩大男神在片中的表現十分出彩,尤其是萊昂納多,當上奧斯卡影帝之后,他的表演少了一分迫切,多了一分從容。昆汀表示:“我是好萊塢最幸運的導演之一,我得到了我想要的人。故事中,他們是一對演員和特技替身,這就需要他們有相同的體型,可以穿同樣的衣服、有相同的身高,而且他們必須相互認可。”

  對於裡克和克裡夫這兩個角色所代表的好萊塢往日的情誼,昆汀也是飽含愛意。他說,十年前他就設定好了《好萊塢往事》的基本結構:“我曾和一個演員合作過,他有一名為他效力20年的特技替身,這名替身是一個很有意思的人。這種關系相當迷人,雖然我並不了解他們,但我可以看出他們往日是多麼親密。這讓我萌生了拍一部關於好萊塢往事的電影的想法。”

  昆汀透露,影片最初的版本長達4小時20分鐘,戛納版本剪成2小時40分鐘。但在公映版本中,昆汀准備放進更多內容,這是基於他對影片首映后觀眾反饋給出的判斷。影片發行方索尼電影娛樂公司對此也沒有意見,索尼主席湯姆·羅斯曼直言,昆汀可以做任何他想做的事:“這就是昆汀的電影,我們完全相信他的判斷。”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