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幫幫頻道4大功能與炫視頻欄目上線

上游新聞依托5G技術強化互動功能 打出新媒體運用組合拳

2019年05月27日07:19 | 來源:上游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上游新聞依托5G技術強化互動功能

5G時代的新技術革命,給生活帶來什麼影響?今日,上游新聞幫幫頻道攜4大互動欄目和炫視頻欄目一起隆重上線。依托5G技術,上游新聞打出一套新媒體運用組合拳,深入強化用戶互動體驗,全面參與到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從資訊內容提供者向城市信息服務者轉變。

有事兒找幫幫!上游新聞幫幫頻道,重新建立新聞媒體與用戶之間的連接。貼近市場、貼近群眾、服務群眾——幫幫頻道強調重新建立互聯網時代與用戶的新信任、新連接,重新搭建與百姓的溝通橋梁。

精彩看炫視頻!重慶是全國首批5G應用示范城市,重慶市民將率先體驗到超高速率、超低延時、超大連接的網絡支撐。預判5G發展趨勢,上游新聞積極搶佔視頻風口,推出炫視頻欄目,引導用戶上傳60秒以內小視頻,降低視頻內容生產和發布的門檻。

幫幫頻道和炫視頻隆重上線,標志上游新聞朝著專業能力強、智能程度高、互動功能好的傳媒新物種加速進化。

有事找“幫幫”

“互動放大精彩,創新贏得未來。”上游新聞以用戶為中心,重點打造的開放式互動新聞頻道——幫幫頻道,今日起正式上線。

幫幫頻道設有幫你問、找答人、玩社群、城事通4個欄目,利用全平台資源為用戶提供24小時全方位服務。

在重慶生活,隻需下載一個上游新聞客戶端,就可以一鍵辦妥所有事。

民生問題“幫你問” 各類問題及時答復

上游新聞幫幫頻道的幫你問欄目,邀請各級黨委政府和各個機構部門入駐,用戶隻需要動動手指,3個工作日內,反映的各類問題就能得到及時答復和解決。

作為連接市民與政府職能部門的橋梁式欄目,政府職能機構將在這裡為百姓答疑解惑,與市民零距離溝通,更便捷地服務大眾。

上游新聞幫你問欄目還會定期收集市民關注的話題,集中整理,通過大數據方式呈現在公眾面前,讓市民對政府職能機構的工作一目了然。

上游新聞幫你問欄目還將根據廣大受眾對各種問題的關注程度,篩選出年度高熱度問題TOP10,對提出高熱度問題的網友給予獎勵,獎勵包括但不限於旅游機會、觀影機會、用餐機會、實物獎品及現金獎勵等。

專業分享找答人

打造增值的問答社區

“有專業問題,找專業人士。”上游新聞“找答人”欄目聚集35位上游新聞跑口記者以及近200位專家、大咖、達人入駐。市民有任何疑惑,來上游找答人,向專業人士提問,就可獲得專業答復。

小兒推拿能預防感冒嗎?銀行買理財還是信托好?教育、健康、理財、生活……有任何方面的問題,來上游找答人分享提問,名校校長、知名作家、專業律師、投資顧問、專業醫師為你在線答疑。各路美食達人、健身教練、美妝教主、網紅主播、攝影大咖同你互動交流。還有上游新聞一線記者團隊接受在線提問,讓你體驗與新聞零距離的益處。

上游新聞幫幫頻道找答人欄目,專注分享知識、經驗、觀念,旨在打造一個增值的問答社區。一方面,上游新聞邀請各領域專家、達人、行業領軍人物入駐,對於用戶提出的教育、醫療、理財、生活等方面的問題進行專業解答。另一方面,入駐的專家、達人們也可以通過發表文章的方式,分享職業生涯、專業知識、文化創作或生活態度。

任何一個用戶進入幫幫,都可以通過問答互動方式,與其他用戶進行互動,實現資源互動分享。從內容生態角度講,問答體系將為上游新聞增強內容厚度。專家和用戶們積累的內容,從側面提升相關內容的維度。上游新聞利用各個端口為用戶生產優質內容,做分發、做傳播、做服務,幫助用戶成長壯大。

便捷搜索玩社群

打通用戶最后一公裡

上游新聞用3年時間全面擁抱用戶,沉澱1700多萬用戶。利用大數據分析,上游新聞將用戶按照不同標簽劃分出一個個社群。在上游新聞幫幫頻道的玩社群欄目,用戶能快速、便捷地找到並加入感興趣的社群,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

上游新聞為優質社群提供宣傳報道和技術維護,吸引更多社員加入。上游小機器人輔助群主進行日常管理。欄目還將定期開展親子、觀影等活動,為用戶送福利。

上游新聞通過推動社群+戰略,搭建用戶連接和服務,打破社群之間孤島效應,跨圈子傳遞信息,讓各層級用戶在上游新聞這個開放平台玩起來,實現資源利用最大化。

玩社群欄目根據各個社群的活躍情況,定期發布重慶優秀社群排行榜,並對入駐的活躍社群給予獎勵。

服務優選城事通

打造重慶全生活服務平台

上游新聞幫幫頻道的城事通欄目,通過接入民生服務資源,為用戶一站式解決城市生活需求。用戶不必為了查詢信息、繳納費用等,單獨下載不同服務功能的APP。上游新聞鏈接各項服務入口,用戶隻需下載上游新聞客戶端,就可以一鍵辦妥所有事。

城事通欄目匯聚重慶生活、城市查詢、重慶公示、重慶醫療4大服務板塊,把實用服務功能與生活熱點資訊相結合,溝通多個領域生活場景,真正解決用戶的生活難題,把新聞與用戶的弱聯系變成強聯系,把用戶服務做到實處。

重慶生活:匯集行業、旅游、生活等資訊,市民可以找工作、看旅游攻略,還可以利用查詢功能,查詢社保、快遞等。

城市查詢:可以查詢考試成績、企業信用、學籍檔案,並提供法律援助熱線。

重慶公示:提供官方權威的公示內容。如政策文件、招聘公示、教育公告、稅務政策等。

重慶醫療:為你解決預約挂號、疫苗查詢、預防接種點查詢、醫保目錄查詢、異地就醫備案等醫療問題。

用戶在哪裡、服務就延伸到哪裡,上游新聞幫幫頻道把失散的受眾重新聚攏,打造新型互動場景。

“炫視頻”賺錢

“精彩由你晒!”上游新聞炫視頻欄目今日正式上線!炫視頻具備一個完整短視頻APP的全部功能,一鍵視頻拍攝、發布及互動等,內容涵蓋新聞、記錄、萌寵、生活、娛樂等諸多內容。內容豐富,體驗流暢,並且包含賺零錢的機制。

上傳視頻還能賺錢,這樣的好事,你能不來?

60秒以內小視頻

一鍵式拍攝剪輯

上游新聞炫視頻採用一鍵式操作,支持本地文件導入和現場拍攝,任何人都能輕鬆運用。沒有繁瑣的選擇,不用應付復雜的系統,隨時隨地,拿起手機,連通網絡,一鍵操作,立刻就能上傳。

欄目支持上傳者對視頻內容進行簡單在線剪輯和文字編輯,從上傳到展示,等待時間不到1分鐘,十分便捷。

“任何人都可以發布視頻,將自己身邊發生的事隨時與大家分享。”降低短視頻制作門檻,強化短視頻的社交屬性,上游炫視頻用戶可相互關注,並通過一鍵分發,將視頻內容共享。或者,通過后台留言功能,相互交換觀看視頻的留言和評論。

未來,炫視頻將設立24小時熱榜和個性推薦榜單,方便用戶隨時查看被點擊和分發最多的小視頻。用戶最關注的,就是當天的熱點。

借助短視頻表達自己的聲音

“我採寫的稿件在上游新聞發表后,可以很明顯地看出,有視頻的稿件比隻有圖文的稿件,點擊率高一些。”上游新聞記者黎靜負責交通新聞,上游新聞推出全員視頻化戰略后,她成功轉型為全媒體記者,採訪時拍攝視頻素材,配合文字一起發表。

“例如重慶市的各個高速執法隊,經常有很有意思的執法記錄視頻,或有警示作用的交通視頻,如果能通過炫視頻進行展示,還能方便大家轉發,非常有用。”黎靜說,炫視頻上線后,她會邀請相關部門在炫視頻上傳短視頻,讓大家更方便地了解重慶交通情況。

居住在渝北區的李昂愛好拍攝視頻,他說:“我喜歡關注生活中偶遇的各種人和事,如果我覺得很有意思,就用視頻把這相遇的瞬間保存下來。”他對上游炫視頻欄目充滿期待,作為土生土長的重慶人,希望通過拍攝,向外地朋友介紹自己眼中的重慶人、重慶事。

炫視頻正是為眾多視頻愛好者打造的小視頻平台,歡迎你來晒精彩。

拍視頻上傳 贏現金大獎

目前國內小視頻平台眾多,拍客們期待平台推出懸賞功能,由平台設置懸賞主題,在規定時間內拍攝完成指定主題的若干名用戶,可以分享獎金池。

上游炫視頻今日正式上線,為讀者朋友們准備了大禮包。即日起,隻要在炫視頻頻道上傳作品,就有機會贏得豐厚的現金大獎。

炫視頻還會在每月公開評選視頻月度之星,隨手記錄下自己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也可能贏得豐厚大獎。

未來,隨著5G技術的發展,炫視頻欄目還將逐步引入萬物互聯、AR、人臉識別、動作捕捉等一系列新技術,為用戶帶來更多耳目一新的新體驗。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