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9中國網絡視聽發展研究報告》揭示八大核心發現

2019年05月28日08:44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8日電 第七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5月27日在成都舉行,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在大會上發布《2019中國網絡視聽發展研究報告》。《報告》基於調研、數據、訪談,客觀描述中國網絡視聽發展環境、現狀及趨勢,提出八大核心發現。

一是網絡視頻穩站網絡C位。網絡視頻用戶規模達7.25億,作為網絡的“C位”應用,無視頻、不網絡,隨著5G的普及,網絡視聽行業將再次迎來突破性發展。

二是“小屏”統天下。互聯網的移動化趨勢更加顯著,移動互聯網使用時間明顯增加,短視頻貢獻最多。

三是世界是“短”的。短視頻發展勢頭迅猛,反超綜合視頻成為使用第二多的應用,顛覆了視聽傳播的整體格局。

四是“速食”即正義。短視頻催生了新的傳播平台、新的節目形態與用戶消費習慣,快節奏、碎片化、開門見山、短小精悍成為行業潮流。

五是“氪金時代”。網絡視頻付費用戶規模擴大,頭部平台內容付費超廣告成為營收主力,優質內容成為決勝的關鍵。

六是“高人”也刷屏。中高收入、高學歷群體越來越多地參與視聽消費,為市場帶來更大潛力。

七是“銀”裡藏金。中老年網民群體增長迅速,銀發經濟或為網絡視聽行業發展提供新機遇。

八是“網”開多面。網絡視聽節目以量換質,互動劇、vlog、微型化趨勢,助力視聽行業多元化突圍﹔傳統節目形式在網絡發掘新陣地,成就行業新動能。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