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上海人民廣播電台紀念成立70周年

2019年05月28日06: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人民廣播電台紀念成立70周年

  與新中國同齡,與新上海同日誕生,上海人民廣播電台成立70周年紀念大會27日在滬舉行。紀念大會上,上海人民廣播電台新老員工登台,用聲音接力傳承先輩精神,暢想未來的華彩樂章。

  1949年5月25日,第一聲“大上海解放了”在這裡通過無線電波發出。1949年5月27日,上海全面解放,上海人民廣播電台在這裡誕生,“上海人民廣播電台”的呼號第一次從這裡發出,向全市人民廣播。

  成立70年,上海人民廣播電台始終堅持“新聞立台”,精品演出和品牌活動不斷推陳出新。上海廣播人創造的文化品牌、內容經典、應用產品,成為城市文化鮮活的一部分。上海人民廣播電台的“老字號”音樂品牌——經典947旗下的《星期廣播音樂會》創立於1982年,是當時全世界唯一的固定周期、廣播電視展播的普及型音樂會。(記者曹玲娟)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