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唐德影視"去流量化" 調整策略低谷轉型

武芝
2019年05月28日07:19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唐德影視“去流量化”調整策略低谷轉型

  ●今年四月播出的《因法之名》是最高檢和唐德影視聯合出品的反映冤假錯案題材的電視劇,在北京衛視意外摘得同時段收視冠軍,李幼斌、李小冉等一眾實力派演員和老戲骨的陣容,讓這部沒有任何宣傳就播出的電視劇收視不斷走高,連續破一。

  2018年是唐德影視的水逆大年:主要劇目播出無望,巨大的資金壓力,高投入項目計提壞賬……2019年入春以來,唐德影視似乎在醞釀改變,據唐德影視2019年第一季度財報顯示,多了三家新股東,其中兩家是“國資”背景。而且,去年下半年以來唐德影視播出的幾部電視劇收獲了不少好評和收視率。手握多個優質項目的唐德影視正通過調整市場策略低谷轉型。

  A 轉型

  調整市場策略,股本多元化

  在唐德影視發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財報中顯示,前十股東中,少了某明星的身影,從而引發了諸多媒體關注,仔細研看年報會發現,在明星減持的同時多了三家新股東注入,這個低調又不小的變動,似乎預示著唐德影視多元化的股本結構和市場策略正在作出一系列調整和變化。

  據唐德影視2018年年報顯示,“北京日報社之全資子公司京報長安資產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証券股份有限公司之孫公司元達信資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北京金匯金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之子公司寧波梅山保稅港區鼎璟投資管理合伙企業(有限合伙),分別通過大宗交易的方式受讓公司股份。”其中前兩家均為國資背景。對此,唐德影視在年報有關核心競爭力分析中指出“相關行業的領軍企業成為公司股東並與公司達成合作,進一步提升了公司市場資源的挖掘能力”。

  去流量,發力現實題材劇

  去年影視行業在資本市場表現低迷,行業監管力度持續升級,眾多影視公司在這場“冷空氣”中受到沖擊,唐德影視的“水逆”現象尤為顯著,古裝劇《巴清傳》至今仍無法確定播出信息,股票市值也跌去大半。

  這一系列的風波背后,唐德影視也在努力調整市場策略,去流量化,發力現實題材劇。從2018年下半年起由唐德聯合出品及參與投資的電視劇《脫身》《正陽門下小女人》和《北部灣人家》順利上星播出,其中《北部灣人家》和《正陽門下小女人》雙雙入選國家廣播電視總局2018中國電視劇選集,今年上半年唐德影視已有《因法之名》《東宮》兩部劇播出,前者是反映冤假錯案的現實題材劇,后者是大膽起用新人的古裝精品劇,獲得市場口碑雙豐收。

  B 蓄勢

  現實題材+新時代精品劇計劃,創新表達方式

  在去年影視行業政策收緊,融資困難的情況下,唐德影視頂住資金壓力開機,改編自春衫冷同名小說的電視劇《一身孤注擲溫柔》以及和成龍第四次合作的動作片《狂怒沙暴》都已完成拍攝。今年唐德影視仍有新劇開機,並且儲備了多部優質項目。唐德影視聯合出品的,根據舒儀同名小說改編的都市情感懸疑劇《最初的相遇,最后的別離》已於5月16日在雲南大理開機,由鄭曉龍擔任藝術監制,曹平擔任總制片人,文他命執導,林更新、蓋玥希、杜淳領銜主演,故事圍繞著主人公嚴謹(林更新飾)與季曉鷗(蓋玥希飾)美好真摯的愛情展開,用三宗謎案、懸案將幾組主人公命運交錯纏繞,通過案件偵破,表現了以公安干警為首的社會捍衛者堅守正義事業矢志不渝的精神。

  唐德影視還有三部主旋律劇集正在緊張籌備中,在新晉股東京報長安資產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唐德影視今年已啟動“新時代精品劇”計劃,用專業化的制作手法,研發一批具有較強社會傳播效應兼具市場價值反映新時代主旋律的作品。重大革命題材劇《香山葉正紅》和獻禮劇《槍杆子1949》雙雙入圍《2019-2022年“記錄新時代工程”北京市重點選題規劃片單》。

  唐德影視不是一味追求所謂流量和數據,而是選擇契合角色的演技派,夯實劇本基礎,通過練好內功抓住觀眾的共鳴點,這將是所有影視公司共同面對的新市場。

  年代傳奇情感劇《一身孤注擲溫柔》講述了軍隊長官虞浩霆(阮經天飾)結識顧婉凝(祝緒丹飾)后,二人產生愛情的故事,劇中青年的愛國、熱血、燃情、大無畏等美好品質閃耀著理想主義的光芒。

  《香山葉正紅》在2019年春季北京電視節目交易會上入選“北京市廣播局電視劇關注項目”,該劇由編劇盛和煜打造,描寫的是開國大典前夕,毛澤東和中共中央在香山居住和工作期間發生的故事。

  《槍杆子1949》根據著名軍旅作家張正隆同名紀實性報告文學改編,編劇汪海林做了大量的採訪及素材收集工作,將中國共產黨自1921年成立至1949年建立新政權的28年光榮歷程濃縮在1949一年中表現。

  ■ 近期口碑劇推薦

  ●由齊星執導,李雪健、劉莉莉、斕曦、杜源等主演,獻禮改革開放40周年和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六十周年的“雙獻禮”電視劇《北部灣人家》收獲好評,該劇講述了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社會的發展,以及一個溫暖家庭的故事,反映出廣西的發展和變化,也是少見的以老年人生活為中心的現實題材劇。

  ●由劉家成執導,蔣雯麗、倪大紅、田海蓉、喬大韋領銜主演的年代情感劇《正陽門下小女人》以女性創業者徐慧真(蔣雯麗飾)為敘述視角,講述了她從1955年至改革開放后的幾十年間,帶領身邊人創業致富、走向小康的故事。

  ●今年2月首播的古裝愛情劇《東宮》由李木戈執導,陳星旭、彭小苒、魏千翔主演,斯琴高娃、羅嘉良、楊恭如特別出演,這部劇沒有延續以往“流量出爆款”的套路,起用“新人+戲骨”模式,截至收官,主話題#電視劇東宮#閱讀量超49億,討論量超196萬。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