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阿拉丁》票房連日登頂 贏得真人改編動畫電影高口碑

何晶
2019年05月29日08:34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阿拉丁》票房連日登頂

  女主角茉莉公主憑借智慧和美貌在觀眾中圈粉

  上周五,《阿拉丁》《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龍珠超:布羅利》《雲端之上》等多部影片在內地上映。其中,《阿拉丁》連續登頂日票房冠軍,根據燈塔專業版票房數據,影片首周末內地進賬1.3億元,截至昨天下午記者發稿時,累計票房突破1.4億元。在北美地區,《阿拉丁》同樣票房奪魁,首周末在北美力攬約8610萬美元,目前全球累計票房已達2.07億美元。

  《阿拉丁》改編自家喻戶曉的《阿拉丁神燈》故事,出自阿拉伯故事集《一千零一夜》。1992年11月,迪士尼斥資2800萬美元推出經典動畫片《阿拉丁》,全球票房逾5億美元,更贏得第6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歌曲和最佳配樂兩尊“小金人”。

  時隔27年,迪士尼以1.83億美元打造真人版《阿拉丁》,講述古阿拉伯王國公主和善良窮小伙兒,在燈神的幫助下尋找真愛與真我的冒險故事。影片由人稱“鬼才”的英國導演蓋·裡奇執導,梅納·瑪索德飾演阿拉丁,娜奧米·斯科特飾演茉莉公主,威爾·史密斯飾演燈神。

  和大家熟悉的阿拉丁故事相比,真人版《阿拉丁》強化了愛情和喜劇元素,用美輪美奐的視覺奇觀和浪漫愛情故事,讓現代觀眾能更輕鬆地進入影片情境。真人化的燈神在威爾·史密斯的演繹下,既有奇幻的魔力也有特別的性格魅力。茉莉公主則憑借勇敢、智慧、堅強和美貌在觀眾中圈了一波粉絲。

  目前,《阿拉丁》豆瓣評分7.8,淘票票評分9.1,貓眼評分8.8,比兩個月前的真人版《小飛象》高出不少,和《奇幻森林》(豆瓣7.8)持平,稱得上是近年來迪士尼真人改編動畫電影的高口碑之作。

  從2010年《愛麗絲夢游仙境》票房大爆嘗到甜頭之后,迪士尼就開始熱衷於將動畫電影翻拍成真人版重新搬上熒幕。不過,除了2016年的《奇幻森林》和2017年《美女與野獸》延續了全球票房飄紅,其他真人版影片,如2014年《沉睡魔咒》、2015年《灰姑娘》、2018年《克裡斯托弗·羅賓》以及今年的《小飛象》,都未能重現當年《愛麗絲夢游仙境》在全球范圍內獲得的巨大商業成功。尤其是2億美元成本打造、被寄予厚望的續作《愛麗絲夢游仙境2:鏡中奇遇記》,爛番茄新鮮度隻有29%,全球票房不到3億美元。如今,上映一周的《阿拉丁》全球票房已突破了2億美元,有望憑借高口碑創下新的票房紀錄。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