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解放日報社黨委書記、社長李芸:務實奮斗 守正創新

2019年05月29日07:23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務實奮斗 守正創新

  70年前的5月28日,上海解放第二天,解放日報在上海創刊。從此,這張報紙與時代年輪同步前行,與家國城市命運與共。

  70年來,在上海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在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干部群眾的鼎力支持下,在一代又一代“解放人”兢兢業業默默奉獻下,在億萬讀者的悉心關愛下,解放日報始終立足城市、扎根群眾、心系人民,忠實記錄下國家和城市波瀾壯闊的奮斗史,也用自己的奮斗,成為新中國和上海偉大歷史進程的記錄者、見証者和推動者。

  在此,請允許我代表解放日報全體同仁,向我們的讀者,向70年來所有為解放日報付出辛勞和做出貢獻的人們,向曾親身參與和幫助解放日報成長的各位前輩、各位領導、各位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這70年,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經歷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滄桑巨變﹔上海這座光榮之城披荊斬棘、書寫奇跡、追求卓越、創造傳奇。見証歷史、記錄歷史、參與歷史,是黨報的使命,也是黨報的幸運。解放日報一次次站在思想解放的前沿,敢發第一聲、敢為天下先﹔一次次站在時代發展的潮頭,書寫大時代、記錄新篇章﹔一次次植根社會運行的深處,謳歌不同時期的奮斗精神﹔一次次站在市民群眾身邊,共建共創一個更美好的城市。

  進入新時代,解放日報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我們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和輿論導向,忠實履行黨報的職責和使命。我們立足黨和國家發展大局,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上海創新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推出更多有權威、有深度、有影響力的新聞產品。每一個新聞現場、每一項重大主題,幾乎都能聽到“解放聲音”、看到“解放身影”。我們見証太陽的每一次升起,我們注視城市的每一條街巷,我們思索歷史,我們追問未來,我們同千千萬萬上海人民命運與共,共同編織屬於這座城市的奮斗與精彩。

  70年來,黨的面貌、國家的面貌、上海的面貌、人民的面貌發生了前所未有的變化,解放日報也不斷展現新面貌。2016年,解放日報在全國省級黨報中率先推行“深度融合、整體轉型”改革,通過全員打造上觀新聞新媒體平台,率先實現主力軍向互聯網輿論主陣地戰略轉移。如今,“解放日報”四個字,已不僅僅代表一份報紙,更意味著多個平台、多元產品、多線傳播。

  70年春華秋實,70年奮斗與共。70年的歷程讓我們確信,解放日報特別的氣質,一定包含著對“黨和人民的輿論機關”的始終堅守,包含著站在時代潮頭觀大勢、察全局的視野,包含著站在思想解放前沿發新聲、做先導的勇氣,包含著始終正派辦報、敬業務實的作風,包含著對卓越和一流的不變追求,更包含著密切聯系群眾的恆久傳統。解放日報的70年充分說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接續奮斗,才能賡續榮光。

  在70周年這個特別的日子,我們始終銘記黨中央對解放日報的親切關懷。毛澤東同志為解放日報親筆題寫報頭。歷任黨和國家領導人都對解放日報給予關懷指導。習近平總書記一直重視解放日報工作。在上海工作期間,他曾親臨解放日報調研,看望慰問一線記者編輯,提出殷切期望﹔到中央工作后,又多次就解放日報的報道和內參作出重要指示批示。黨中央和總書記的關懷愛護和諄諄教誨,是對我們的巨大鞭策,更是指引我們前行的重要力量。我們當不負重托,勇毅前行。

  解放日報是中共上海市委機關報,上觀新聞是上海市委權威發布平台。解放日報70年來的每一步成長,都離不開上海市委的堅強領導。上海這座偉大的城市,也是我們最為珍視的精神家園。當前,上海新一輪發展的戰略藍圖已經繪就,我們要切實擔起自己的責任,繼承和發揚解放日報的優良傳統,為上海繼續當好全國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提供良好的輿論氛圍,作出黨報的應有貢獻。

  70年,是重要節點,更是全新起點。我們要始終牢記“導向為魂”,凸顯“黨報姓黨”這個鮮明底色,努力增強正面宣傳吸引力感染力﹔我們要始終牢記“移動為先”,凸顯“合而為一”這個改革精髓,創新表達,不斷提升傳播力影響力﹔我們要始終牢記“內容為王”,凸顯“精品黨報”這個定位特色,成為了解上海的第一選擇﹔我們要始終牢記“創新為要”,凸顯“自我革命”這個奮斗精神,以深度改革推進深度融合。履行好使命,關鍵在人。我們要堅持強化隊伍建設,全力提升腳力、眼力、腦力、筆力,建設一支勝任全媒傳播的黨報人才隊伍。

  新征程催人奮進,走過70年的解放日報,此刻依然年輕,也立志永遠年輕。我們要在中共上海市委的堅強領導下,以“再出發”的勇氣和豪情,以“排頭兵、先行者”的擔當和自覺,忠實履行市委機關報的職責使命,務實奮斗、守正創新,努力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謝謝大家!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