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一條狗的使命2》:關於狗狗與愛的溫暖童話

朱麗娜
2019年05月29日13:37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條狗的使命2》: 關於狗狗與愛的溫暖童話

  “我多麼想保護她啊,保護她的旅途,永遠不會結束。”時隔兩年,暖心治愈系電影《一條狗的使命》續作《一條狗的使命2》5月17日與北美同步上映,再見狗老大貝利,依舊讓不少觀眾在影院中淚目。

  狗大概是最忠誠於人的動物之一,它們對於主人而言不止是陪伴,更是一份終生不變的情意。人的一生可以養很多隻狗,但是狗短暫的一生卻隻有它最忠心的主人。大概養寵物的人,都很難抵擋《一條狗的使命2》帶來的感動,影片最核心的賣點設置得完整而精准——人和狗之間無言勝有言的情意,以及狗對於人類最執著的忠誠和守護。

  還記得在第一部裡,狗老大貝利縱使經歷多次輪回,也要拼命回到主人身邊守護。這次,《一條狗的使命2》仍然是從貝利的視角出發,在伊森的囑托下,貝利延續使命,通過不斷地生命輪回,執著守護著伊森的孫女CJ,將對CJ的愛與陪伴,當作自己最重要的使命和意義,並幫助CJ收獲幸福,CJ與貝利也最終回到伊森身邊。人寵相伴,純粹質朴的愛,直戳觀眾內心最柔軟的地方。

  電影依舊以狗的視角和口吻去呈現、表達全片,訴說人世冷暖,借助“輪回”的設定,描繪寵物與主人之間存在的微妙而堅韌的情感聯系。狗對人類的忠誠跨越時間和空間:貝利的每一次輪回,品種、名字甚至性別都發生了變化,但它活著的目的隻有一個——找到CJ並守護她。因此在CJ的成長中,無論是貝利、莫莉還是大狗、麥克斯,不同輪回下的同一個“貝利”,都用了最溫情的方式來陪伴她的成長,讓缺乏父愛和母愛的CJ在童年時有了真正的樂趣和陪伴。

  除了人與狗溫情的主題,電影還通過探討“狗生的意義”來傳達更深層次的“人生意義”。這也是本片與第一部相比的進步之處——除了狗的故事,電影加長了人物的故事線,表達出更多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例如CJ媽媽從偏執任性到自我反省、伊森和妻子對於親情的重視等。

  從《一條狗的使命》到《一條狗的使命2》,電影的立意也十分不同。主角貝利從一開始不斷地在懵懂中尋找自己的使命,到后來的堅定目標履行使命,也讓這一系列電影進一步升華,延續了前一部的好口碑,上映4日就取得了過億元的票房。“狗狗做到了很多人做不到的事,比如不管主人是否富有、優秀,它都會無條件地一直愛你、追隨你,最讓我感動的是,狗狗活著的每一天,都在用力愛著身邊的人。”觀眾董喬熙說。

  貝利用簡單質朴的愛溫暖著每一個人,這份感動對有著養狗經歷的人來說更加厚重。幾乎每一個狗主人都在貝利的穿梭輪回中看到了自己的故事,但狗的生命隻有十幾年,面對分離,每個主人最大的心願就是還能再次和它們相遇,這也是影片設置的高明之處。總之,電影向觀眾講述了一個美麗、永不止息的童話——雖然生命會終結,但愛會指引我永遠追隨你。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