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我最愛的女人們》話題足料 引發觀眾集體討論

艾修煜
2019年05月30日08:00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最愛的女人們》 開啟“老公們的終極考驗”

  家庭代際和諧促進真人秀《我最愛的女人們》正在芒果TV、優酷和東方衛視播出。作為一檔觀察男性如何處理婆媳關系、構建和諧家庭的節目,《我最愛的女人們》融合了旅行類綜藝、代際觀察類綜藝和夫妻情感類綜藝等多重元素,看點足且話題討論度高。截至羊城晚報記者發稿,該檔節目的微博話題閱讀量已破10億,發帖討論量達23.7萬。

  難度加碼,老公面對多重挑戰

  節目中,張倫碩、張晉、楊爍、袁成杰四位老公,帶著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女性角色(母親與妻子),一起度過同居同行的三周時光。

  此設定一曝光,《我最愛的女人們》就被網友調侃為開啟了“老公地獄挑戰模式”,不僅要面臨“老婆和媽媽同時落水到底救誰”的靈魂拷問,還要帶著關系微妙的二人參加最容易暴露問題、引發矛盾的家庭活動——三人旅行。

  隨著節目的推進,挑戰還不斷加碼。最新一期節目中,王黎雯的好友穆麗燕、蔡少芬的閨蜜陳法蓉、鐘麗緹的媽媽CHUNG THIHIEU和陳芊芊的媽媽姜紅玉一同登場。

  “丈夫、妻子、婆婆”的三人艱難模式,頓時升級為“丈夫、妻子、婆婆、丈母娘、妻子閨蜜”五種角色的“地獄”模式,讓觀眾大呼過癮,稱其為“讓所有男人抓狂的境遇”“丈夫的終極挑戰”。

  夫妻、婆媳、成年母子、閨蜜、親家的相處之道,藝人不同的性格特質,不同明星家庭的碰撞互動,旅行中的樂趣和挑戰……都在節目中得到呈現。模式升級,節目的制作難度也大大加強。導演單丹霞坦言:“不管是從內容設計、節目執行方面,還是從后期剪輯方面,多重生活空間、多重人物關系、超長錄制時間,都對制作團隊提出了極大挑戰。”

  話題足料,引發觀眾集體討論

  為了保証播出效果,節目挑選出了不同年齡段、不同地域、不同生活方式、不同成長背景的幾個明星家庭,以“星素搭配”的方式,集體出鏡。尤其是婆婆們,職業分別有警嫂、公務員、會計等,這保証了幾個家庭的差異化和代表性。

  張晉蔡少芬夫婦是許多人眼中“女強男弱”的夫妻代表。節目中,蔡少芬將花式炫夫進行到底,分享了“張晉接受我所有過去”“不要用說分手來要挾對方”“如果我去世了,你可以再婚,隻要求善待父母子女”等務實的婚姻觀。張晉“給婚姻存錢”“重視陪伴和分享”的觀念,也讓觀眾印象深刻,不少人感嘆“成年人的愛情充滿了珍貴的理智”。

  來自上海的袁成杰陳芊芊夫婦則充分展示什麼叫“撒嬌的女人最好命”。在打游戲的過程中,好脾氣的袁成杰多次中斷游戲幫老婆找各種東西,對老婆的呼喚有求必應。這讓其他老公大呼“了不起”,不少觀眾也感嘆:“上海男人疼老婆果然名不虛傳。”

  此前因為出軌傳聞而備受爭議的楊爍,偕妻子王黎雯在節目中亮相。面對鏡頭,二人坦言,在擁有小女兒之前,他們的婚姻並不穩定。節目中,“老婆隻吃了幾口面楊爍就直接叫埋單”等相處細節,也被觀眾反復議論。王黎雯直言:“結婚前后老公差別大,把對我的好都用在拍戲裡了。”

  鐘麗緹張倫碩,更是一對特殊的夫妻。兩人的年齡、名氣差距甚大,鐘麗緹此前已擁有多個孩子,但屏幕前撒糖不斷的二人卻成為了觀眾心中的神仙伴侶。節目中,張倫碩因為遮掩攝像頭問題,對鐘麗緹大發脾氣,甚至向婆婆告狀,這也引發了“男人婚前婚后差別大”的討論。

  素人精彩,媽媽們全是大寶藏

  眼下許多綜藝節目都強調“星素搭配”,可惜大多數綜藝中,素人嘉賓往往淪為“小透明”,但在《我最愛的女人》中,素人嘉賓的光芒絲毫不亞於明星。

  張倫碩的媽媽,可謂節目中表現最出彩的媽媽:交際技能十級,一開始就憑借“煎餅大蔥”的外交和其他三個家庭迅速熟絡起來﹔組織能力優異,一場文藝聯歡,讓大家賓主盡歡,各顯才藝。語言不通的親家前來,她也能憑借肢體比劃和神交,聊得不亦樂乎。

  張倫碩的媽媽還在節目中玩轉如“瘦臉器”等新奇器材,她對雙眼皮的執念和對自己身材的吐槽,都讓觀眾看得樂不可支,連兒子張倫碩都感嘆:“我媽就是個天生的喜劇演員。”

  袁成杰媽媽則堪稱優雅媽媽。面對鏡頭,她每次都妝容精致,端正出鏡。文藝聯歡中,她憑借一支優雅柔美的“扇子舞”,被刷上微博熱搜,有觀眾稱袁成杰媽媽“活成了自己老了最想活成的模樣”。此外,楊爍媽媽也憑一曲《梨花頌》得到了觀眾贊嘆。張晉媽媽也在節目中大方吐露心結,稱自己隆重操辦過大壽是為了給身邊人看,彌補兒子娶妻未在重慶擺酒的遺憾,打消外界“兒子不如兒媳”的評判。

  豆瓣網友“小之阡陌”評論:“這部綜藝節目包括但不囿於家長裡短一地雞毛,婆婆們與子女擁抱各自的生活,相親相守,卻也相互獨立,每個人都有自我的價值。”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