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X戰警》全員集結迎最后一戰 首次由女性當主角

袁雲兒
2019年05月30日07:3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X戰警》:全員集結,迎來最后一戰

  今年《X戰警》系列電影將迎來高潮和落幕,帶給觀眾更宏大的場景、更波折的劇情和更復雜的情感。昨天下午,《X戰警:黑鳳凰》在京舉行新聞發布會,導演西蒙·金伯格攜伊萬·彼得斯、泰伊·謝裡丹、蘇菲·特納、詹姆斯·麥卡沃伊、邁克爾·法斯賓德五位主演亮相。

  《X戰警》這一超級英雄IP最初創作於上世紀六十年代。2000年,第一部《X戰警》上映,X戰警電影宇宙正式拉開大幕。這一系列電影拋開了傳統超級英雄片中正邪勢不兩立的對戰套路,在變種人的世界裡,沒有絕對的善惡分明,每個人都擁有復雜真實的個性。

  在這部系列最終章中,X戰警們首次進入太空執行任務就突遭重大變故,團隊重要戰斗力琴·葛蕾意外被鳳凰之力附體,逐漸“黑化”。隨著琴的失控,面對“毀滅黑鳳凰”還是“拯救琴·葛蕾”的艱難抉擇,X戰警分崩離析,走向分裂。為了對抗這位昔日摯友、同時也是宇宙最強的變種人,他們不得不拼盡全力,迎接這場沒有勝者的戰爭。

  西蒙·金伯格曾為此前的多部《X戰警》電影創作劇本,但擔任導演還是第一次。他坦言,自己從小就看了很多X戰警的漫畫,並且非常喜歡其中黑鳳凰的故事,沒想到有一天自己可以擔任它的電影導演。

  該片也是整個系列中第一次由女X戰警當主角。西蒙·金伯格認為,這樣的設定在今天非常有意義。在他看來,這部電影是一個關於家庭團聚的故事:“這些原本陌生的X戰警們在一起形成了家庭,黑鳳凰使得這個家庭分崩離析,但最終家庭成員還是希望能夠團聚在一起。”他希望,這部電影能夠給19年前的故事留下最完美的結局。

  美劇《權力的游戲》中的珊莎一角讓蘇菲·特納成為中國觀眾熟悉的演員,在《X戰警:黑鳳凰》中,她飾演的黑鳳凰琴·葛蕾成為全片的矛盾焦點。琴·葛蕾體內有兩個不同的人格:一個是想要拯救世界的正義戰士,另外一個則想毀滅世界。蘇菲·特納說,黑鳳凰在片中面臨很多掙扎,她的心路歷程剛好和珊莎相反,后者是越來越自信,前者則是由穩定狀態轉入混亂狀態。蘇菲·特納直言,希望觀眾能忘掉之前她飾演的珊莎,也希望在未來多嘗試不同角色。

  談及X戰警團隊創始人X教授和大反派萬磁王之間“相愛相殺”,X教授飾演者詹姆斯·麥卡沃伊表示,片中兩人互相關愛對方,有危險的時候一定會互相支持,他覺得他們互相成就了彼此。萬磁王的飾演者邁克爾·法斯賓德則稱,X教授一直是萬磁王的朋友,他們雖然理念不同,但在危機時刻一定會為對方出現。

  該片將於6月6日全國上映。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