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五屆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7月開幕

成龍向全球動作電影人發出英雄帖

2019年06月03日05:4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龍向全球動作電影人發出英雄帖

  6月2日,第五屆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新聞發布會在京舉辦,成龍表示,舉辦動作電影周就是為了表彰為世界動作電影做出杰出貢獻的電影人。

  第五屆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經國家電影局批准,由電影頻道節目中心、大同市人民政府、成龍國際集團共同主辦,將於7月21日至27日在山西省大同市舉辦。

  現場,一組照片觸動了所有在場嘉賓的內心:楊紫瓊在拍《阿金的故事》時,從30多米高的橋上摔下來,脖子、背部、腰部全部扭傷,斷了三根肋骨幾乎癱瘓的照片﹔李連杰在28歲時拍攝《黃飛鴻》腿部受傷的照片﹔吳京在拍攝《戰狼》時,腿傷復發手術前的照片(他入行至今受傷次數達到60多次,全身縫針達到100多針)﹔成龍在拍攝《龍兄虎弟》時腦出血加左耳頭骨凹陷以及碎骨內移的受傷照片。

  談及創辦成龍國際動作電影節的初衷,成龍表示,“動作電影人非常辛苦,時常面對受傷甚至生命危險,但始終是幕后英雄,在行業內和國際電影節中受到的關注和認可遠遠不夠。舉辦動作電影周就是為了表彰為世界動作電影做出杰出貢獻的電影人,為他們發聲”。成龍表示,這五年像做夢一樣,成龍國際電影周頒發的所有獎項都是給動作電影人的,他們吃過的苦自己心裡最清楚。現在終於有了給動作電影人的獎項,感謝所有的人。

  電影頻道節目中心主任曹寅介紹,本屆電影周除開閉幕式外,還將舉辦“鋼鐵人”榮譽評選、國際動作電影展映、世界特技人聯盟峰會國際論壇、成龍大同世界影迷日及“脫貧攻堅戰——星光行動”公益活動等系列主題活動。

  1905電影網副總經理蔡亮介紹,作為電影周重要主體活動的“鋼鐵人”榮譽評選,將面向全球征集動作佳片,並邀請國際知名影人組成國際評委團親臨榮譽評選,最終將評選出最佳動作影片榮譽、最佳動作影片導演榮譽、最佳動作男演員榮譽、最佳動作女演員榮譽、最佳動作指導榮譽、最佳攝影榮譽、最佳剪輯榮譽、最佳美術設計榮譽共8項“主榮譽單元”榮譽,及最佳替身榮譽、最佳打斗戲榮譽、最佳新人榮譽3項“特別榮譽單元”榮譽。

  電影頻道《今日影評》制片人王程介紹,本屆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期間,將舉辦世界特技人聯盟峰會國際論壇。論壇將召集來自世界9個國家的12個特技協會,圍繞多個動作電影議題展開討論,為特技人搭建一個永久、開放、多元、包容的國際化對話平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