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歡瑞版權到期 《盜墓筆記》版權重歸南派三叔

2019年06月04日06:46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盜墓筆記》版權重歸南派三叔

  6月3日,作家南派三叔發微博稱《盜墓筆記》在歡瑞的版權於2019年5月26日到期,現已重回作者手中。

  公開資料顯示,南派三叔本名徐磊,從2007年開始創作《盜墓筆記》系列、《大漠蒼狼》系列、《怒江之戰》、《藏海花》等作品,曾榮登中國作家富豪榜,其作品也被視為影視界最具改編價值的IP之一。

  2012年12月,南派三叔和上海承宗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簽署了《盜墓筆記》的電影改編權、攝制權,同時約定需在一年內開機拍攝。然而直到2013年底,上海承宗文化傳播有限公司都未履約,按照合同約定,南派三叔向對方發出單方面解除合同的通知。

  隨后,南派三叔將《盜墓筆記》(1-9部)六年的電視劇改編權賣給歡瑞世紀,版權費為500萬元。2015年,《盜墓筆記1》被歡瑞改編為網絡季播劇,單季投資6000萬元,由李易峰、楊洋、唐嫣等人主演。雖然該劇總播放量超過28億,創下當時網劇播放紀錄,但豆瓣評分僅有4.2,“硬廣太多”、“五毛特效”等問題為不少粉絲所詬病。

  目前,由歡瑞出品的《盜墓筆記》系列作品仍有兩部待播,包括6月6日即將在騰訊視頻播出的《怒海潛沙&秦嶺神樹》,以及曾在騰訊視頻大會上宣布由秦俊杰主演的《盜墓筆記之雲頂天宮》。值得一提的是,從此前歡瑞世紀發布的2018年前三季度業績報告來看,與2017年同期相比,公司電視劇業務保持穩定,其收入主要來自《怒海潛沙&秦嶺神樹》的售賣。(記者 盧揚 實習記者 楊海丹)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