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哥斯拉2》特效不錯故事崩壞 內地成該片最大票倉

袁雲兒
2019年06月05日07:1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哥斯拉2》特效不錯故事崩壞

特效差強人意,故事和人物則全面崩壞,上周五上映的好萊塢大片《哥斯拉2:怪獸之王》讓許多觀眾向片方喊話:砍掉人類的戲份吧,我們隻想看怪獸打架。影片憑借檔期優勢,目前已取得5.3億元票房,但口碑持續走低。

從場面和特效上看,《哥斯拉2》要比五年前的《哥斯拉》進步不少。“這部電影號稱‘超級爆米花’,在這點上確實沒讓我失望。凡是怪獸的幾場戲碼,都拍得非常刺激。從地上打到天上,又從天上打到海裡,海陸空三棲頂級大戰,最后還有四大怪獸長達半個小時的大混戰。從人類角度來看,人類在怪獸侵襲后的廢墟中穿梭,也有災難片的效果。”網友“覬禮”評價。

與還算值回票價的特效相比,影片在故事內核和人物邏輯上則全面崩壞,讓許多觀眾大跌眼鏡。片中主要人物面對怪獸的態度可謂匪夷所思,比如女主角認為人類是地球的病毒,需要靠怪獸來恢復生態平衡,因此自作主張放出怪獸。影評人張宗鉛說,片中人類全程在找怪獸,一會兒要毀滅世界,一會兒聲稱人類會變成哥斯拉的寵物,還在各種傳說和壁畫中編造怪獸的來源,“屬於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片中人物的死活和行為都不需要邏輯,一群特效巨獸在那裡打個昏天黑地,人類只是在邊上全程旁觀而已。”至於加盟該片的章子怡,在片中的表現也乏善可陳,不僅造型被網友評為章子怡表演生涯“最丑”,“打醬油”的戲份也可有可無,換誰演都差不多。

影評人“夢裡詩書”分析,雖然《哥斯拉2》相比第一部帶來了更多的視覺震撼,但本質仍舊是一部爆米花電影。“從電影劇情的設定來看,其導演和編劇只是再度生搬硬套了好萊塢最常見的通用模板——家庭與愛的內核,這在別的電影中或許能給人帶來感動,可在這部電影裡非但沒起到任何正向作用,相反隻使得這種愛既蒼白又廉價。”哥斯拉題材中關於環境保護、人類文明的隱喻,也沒有被影片深入挖掘,只是“拍出了一場外強中干的怪獸大戰”。影片目前的豆瓣評分已跌至6.4分,與第一部持平。

不過,因為整個五月都沒有新的國內外大片上映,該片趕上了一個基本無人可敵的檔期。自5月31日上映以來,影片排片佔比一直居高不下,在所有上映影片中遙遙領先。根據貓眼專業版預測,該片最終票房可能突破8億元。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