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高達”首登內地大銀幕 漫迷:終於等到你!

孔小平
2019年06月05日08:22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達”首登內地大銀幕 漫迷:終於等到你!

  《機動戰士高達NT》海報

  今年暑假將異常熱鬧也非常值得期待,日本動畫IP高達系列推出的《機動戰士高達NT》劇場版電影近日宣布,將於7月12日在中國內地大銀幕上映。消息一出,很多漫迷去官微留言說“簡直活久見,終於等到你”。據悉,這是高達開播40年來,首次正式與內地粉絲見面的作品。

  1979年4月7日,第一部機動戰士高達動畫在日本播出,時至今日已整整過去了40年。目前,高達系列涵蓋了電視動畫、OVA、劇場版動畫在內的各類動畫作品,相繼衍生出了模型手辦、漫畫、小說、游戲等周邊產品不計其數。高達動畫累積的收視人群,也已達13億之多。

  2019年,已經走到“不惑之年”的《高達》,依然在全世界有著旺盛的生命力。40年的光輝,也讓日本動畫界資歷最長的“高達教父”富野由悠季將接力棒傳遞給了福井晴敏。后者很好地繼承了老爺子的“精神框架”,同時為高達注入了21世紀的血液,堪稱“新高達之父”。從《機動戰士高達UC》到《機動戰士高達NT》,由年輕人的視角出發,讓高達走入了新的時代。

  《機動戰士高達NT》改編自福井晴敏的小說《狩獵不死鳥》,保留了小說中各方勢力狩獵“鳳凰”的基本故事線,增加了新角色米謝兒以及新的NT高達,並對高達系列中的“NEW TYPE”進行了全新定義,為粉絲留足了懸念。據悉,電影《機動戰士高達NT》圍繞著曾逃過衛星墜落災難的奇跡之子,以及承載了其靈魂的獨角獸高達三號機展開。作為UC宇宙的延續,故事時間線緊接U。C.0097時期,拉普拉斯事變后,作為戰亂發生源的兩架獨角獸高達被秘密封印。當人們逐漸忘記這種威脅時,擁有顛覆世界秩序力量的RX-0獨角獸三號機“菲尼克斯”卻突然現身,引得地球聯邦局、袖章以及路歐商會三方勢力相繼爭奪。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請到了素來以雄壯的歌曲風格聞名的配樂大神澤野弘之強勢助陣,此次為《機動戰士高達NT》創作的燃系主題曲《narrative》與影片十分契合,強勁的節奏配上酷炫激烈的機戰畫面,無數童年回憶便隨之涌出,讓人不得不佩服細節設計配合的巧妙。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