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快速響應 安徽省應急廣播四級聯動綜合演練

孫建國
2019年06月06日13:36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快速響應安徽省應急廣播四級聯動綜合演練

  5月30日,安徽省廣播電視局在省監測台應急指揮中心大廳,由該局黨組分工一名局領導任總指揮,聯合該省氣象局以及泗縣、裕安區、宜秀區、太湖縣4個試點縣區,開展了一場多部門聯動的應急廣播實戰演練。

  上午9時,安徽省應急廣播演練在泗縣、宜秀、裕安、太湖等四地同步正式拉開帷幕。演練內容主要包括省、縣、鄉鎮、村四級同步接收國家應急廣播平台發布應急消息、省級應急廣播指揮車系統接收國家應急廣播平台發送應急消息、村級大喇叭接收省級應急平台發布應急消息、四級應急平台通道收到全覆蓋應急信息等四項科目。

  演練中,安徽省應急廣播調度指揮綜合平台接收國家應急廣播平台下發應急消息后,及時通過大喇叭通道下發到泗縣和宜秀區兩個試點縣鄉鎮村,由現場工作人員拍視頻順利反饋到該省廣播電視監測台大屏。省應急廣播平台接收到省氣象局發送的應急消息后,及時通過無線分平台下發到省交通廣播發射台,再喚醒太湖縣、裕安區村級大喇叭,由現場工作人員拍攝視頻成功反饋到省廣播電視監測大廳。省應急廣播平台接收到國家應急廣播平台發送的應急消息后,立即下發到省級應急廣播指揮車系統,並由應急車無人機將現場畫面傳回省廣播電視監測中心監控大屏,再由現場工作人員拍攝視頻反饋到該省廣播電視監測台大屏。

  據悉,此次演練是安徽省應急廣播首次通過省級調度指揮綜合平台、縣級應急廣播平台、無線分平台、移動應急廣播車、無人機等多個手段實現應急信息綜合發布的綜合性演練,主要檢驗國家、省級、縣級應急廣播系統之間的聯動水平,檢驗移動應急廣播系統的功能及應急人員的應急報道響應能力,不斷完善應急廣播工作機制和業務流程,提高應對突發事件的快速響應能力,從而為進一步完善應急廣播體系打下堅實基礎,以廣播電視安全播出的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通訊員孫建國)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