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好聲音》第八年,觀眾還可以期待什麼?

張艷
2019年06月13日08:52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八年,觀眾還可以期待什麼?

  作為一檔王牌綜藝,《中國好聲音》能做到第八季真心是很厲害了,當然也很不容易。

  浙江衛視在今年的春推會上,正式宣布周杰倫退出本季《中國好聲音》,同時官宣周董將加盟另一檔新節目《中國好詩歌》:和多年的搭檔填詞人方文山一起,通過流行音樂元素重新定義“新國風”、弘揚中國傳統古詩詞文化。這是一檔詩詞+音樂合二為一的文化音樂類節目。除了周杰倫和方文山外,官宣的嘉賓還有毛不易、張靚穎等音樂人,其中還包括上一季好聲音的另一位導師李健。

  而在同一場發布會上,浙江衛視還官宣了首位《中國好聲音》新一季導師:王力宏。之前周杰倫從2015年開始,已經連續擔任了四屆導師。這一次換導師換節目,對於觀眾來說都充滿了新鮮感:周杰倫和新的詩歌節目聽著也很適配對不對?感覺新節目也會很好看對不對?而王力宏當好聲音導師也很棒啊!說唱、R&B、中國風、搖滾﹑藍調啥啥都會,作曲編曲配器和聲樣樣都行,還這麼帥!優質導師的好人選啊!

  節目做到第八季,可以看出節目組也一直在想新點子新創意,給節目注入新的能量。比如本季新加盟的史上最年輕導師李榮浩,節目組對他也寄予很深的期待,導演金磊特別期待李榮浩和王力宏的才華碰撞,同時他認為李榮浩的音樂不是大家曾經熟悉的任何一種風格,不僅有著中國年輕人內在性格的表達,同時又是很個性的,有一種后現代的風格,“我一直在尋找,當代的中國流行音樂究竟是什麼樣一個面貌,有沒有我們自己的表達方式,我覺得李榮浩就提供了一個非常漂亮的答案。”

  有節目的標簽性定海神針庾澄慶和那英,同時也有才華與人氣兼備的偶像王力宏和李榮浩,今年的導師陣容可謂煞費苦心了,而賽制在去年的基礎上還會進一步完善。那麼節目的內核——選手呢?還選不選得出驚艷的新人了?今年冠軍能不能火?這些真的都是很聽天由命的事了。最近《我是唱作人》節目讓梁博圈粉無數,同時引起了大家的情懷殺:梁博是第一季好聲音冠軍,這麼多年來,好聲音真的挖掘了不少好的音樂人。現在音樂類綜藝層出不窮,且越來越細分化,老牌節目《中國好聲音》新一季,會不會再出一個梁博、吳莫愁、張碧晨?除了節目吸引力、導師金手指,目前樂壇年輕人當中的人才儲備也是個不小的挑戰呢。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