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上海電視節閉幕 《大江大河》獲白玉蘭最佳中國電視劇獎

2019年06月15日06:4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電視節閉幕 《大江大河》獲白玉蘭最佳中國電視劇獎

  6月14日,獲得“最佳女主角”的蔣雯麗(中)上台領獎。 新華社記者 劉穎 攝

  新華社上海6月14日電(記者許曉青、孫麗萍)第25屆上海電視節14日晚落下帷幕,白玉蘭獎各獎項在滬揭曉。白玉蘭最佳中國電視劇獎歸屬講述改革開放波瀾壯闊歷程的《大江大河》。演員倪大紅、蔣雯麗摘得白玉蘭最佳男女主角獎。

  近年來我國現實主義題材電視劇生產數量大幅增長、品質提升。今年入圍白玉蘭獎的中國電視劇中不乏《大江大河》《創業時代》《都挺好》《歸去來》等創新之作,《大江大河》最終脫穎而出榮獲獎項。

  6月14日,獲得“最佳中國電視劇”的《大江大河》主創上台領獎。新華社記者 劉穎 攝

  長期從事話劇表演的倪大紅厚積薄發,榮獲白玉蘭獎。他在《都挺好》中扮演“父親蘇大強”,引起廣泛關注。在電影和電視劇創作中近年來不斷“超越自我”的蔣雯麗也榮獲白玉蘭獎,在《正陽門下小女人》中她把親歷新中國發展歷程的“徐慧真”演活了。

  白玉蘭獎最佳男女配角獎由《都挺好》中扮演“二兒子蘇明成”的郭京飛和《大江大河》中傾情出演“宋運萍”的童瑤獲得。

  6月14日,獲得“最佳男主角”的倪大紅(右)發表感言。 新華社記者 劉穎 攝

  《大江大河》成為本屆白玉蘭獎的“大贏家”,獲最佳導演獎的孔笙、黃偉,最佳編劇(改編)獎的袁克平、唐堯,最佳美術獎邵昌勇均來自《大江大河》主創團隊。

  此外,高滿堂、李洲憑借《愛情的邊疆》獲最佳編劇(原創)獎,最佳攝影獎由《天盛長歌》攝影李希獲得。電視劇國際傳播獎頒發給了《雞毛飛上天》《小別離》。

  6月14日,獲得“最佳導演獎”的《大江大河》導演孔笙(右)、黃偉上台領獎。新華社記者 劉穎 攝

  在本屆白玉蘭獎國際獎項評選中,西班牙電視連續劇《推定有罪》、德國電視劇《從海底出擊》分獲海外電視劇最佳長劇獎和最佳短劇獎。中國紀錄片《人間世》第二季、波蘭紀錄片《君眠夢時我成長》分別摘得最佳系列紀錄片獎、最佳紀錄片獎。英國動畫片《佐格》、日本動畫片《工作細胞》分獲最佳動畫片獎和最佳動畫劇本獎。

  6月14日,獲得“最佳女配角”的童瑤(右)發表感言。新華社記者 劉穎 攝

  誕生於1986年的上海電視節,長期致力於中外影視文化交流。本屆電視節圍繞現實題材電視劇創作、綜藝節目守正創新等舉辦論壇,同時開設電視動畫片和紀錄片大師班。電視節期間,主辦方還以“一帶一路”為主題,舉辦了沿線國家和地區的電視版權交易和推介。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