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上新了·故宮》 第二季即將升級歸來

2019年06月18日08:09 | 來源:鄭州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新了·故宮》 第二季即將升級歸來

  北京電視台衛視節目中心副主任程軍登台領獎並分享了獲獎感言:“首先要感謝故宮,《上新了·故宮》是要告訴大家,其實600年的故宮有一顆年輕的心。”

  《上新了·故宮》由故宮博物院和北京電視台出品、華傳文化聯合出品、春田影視制作,是首檔實地實景探尋故宮未開放區域的綜藝節目。青年演員鄧倫、周一圍作為文創新品開發員進宮識寶,讓觀眾隨著鏡頭一同走入宮牆探尋故宮文化寶藏,2018年11月播出后深受廣大觀眾的喜愛,成為2018年度現象級文化綜藝,獲獎可以說是實至名歸。

  在11日上海電視節的綜藝論壇上,總導演毛嘉分享了《上新了·故宮》獨特的傳播模式。毛嘉表示,節目將全媒體傳播的思路融入節目創意、制作、傳播的全鏈條中,以文創產品為鏈接點,將產業鏈接入傳播鏈,使傳播鏈上的每一環都產生市場價值。而且隨著全媒體手段的更加豐富,技術手段的更加發展,產業鏈和傳播鏈的連接一定會越來越緊密。

  據悉,《上新了·故宮》第二季即將進入錄制,視角將擴展至故宮博物院所藏的5000年歷史,更大范圍解鎖“故宮文化”,還將深度揭秘故宮600年大修幕后。文創方面更有大動作,第二季的文創將不再局限於物質形式,升級為“超級文創生態體”,“上新研究所”將被打造為一個“前店后廠”的文化目的地,也是一個集文化、消費、展覽於一體的銷售和傳播終端,讓節目所要表達的文化信息突破播出時效,滲透進人們的日常生活。

  《上新了·故宮》探索了電視綜藝節目的多種可能,從第一季來看,成果斐然。第二季的朱漆門正緩緩打開,5000年中華文明史、186萬件珍貴藏品,將隨御貓“魯班”和它的新小伙伴一起揭開。新華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