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浪新聞app全景生態流量突破4.1億

李冉
2019年06月19日10:43 | 來源:中國網科學
小字號
原標題:QuestMobile:新浪新聞app全景生態流量突破4.1億

  2019年6月18日,QuestMobile發布了《中國移動互聯網全景生態流量洞察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報告顯示,截至2019年4月份,中國移動互聯網月活躍用戶規模達到11.36億,同比增速達3.1%,首次出現連續兩個月環比下跌的情況。

  在整體增速下滑的情況下,流量爭奪戰仍持續白熱化,互聯網玩家也開啟多種流量爭奪方式,其中以布局生態流量、市場下沉和布局多維生態內容為主要方式。作為移動智能媒體平台,新浪新聞app借助移動網頁、站外H5和微博等渠道搭建全景生態流量,實現了月活躍用戶規模4.1億的新突破,成為創新生態的行業領跑者。

image.png

  圖:QuestMobile《中國移動互聯網全景生態流量洞察報告》

  報告顯示,平台化發展、矩陣式布局,全景生態流量成為各家發展的必然趨勢。除小程序的引流外,部分應用還積極利用集團內各類獨特資源,通過超級app的流量細分,移動網頁H5形式,終端合作等多種玩法,來擴大用戶規模。這讓移動互聯網流量的來源更加多樣化,也讓信息二次分發效能得以提升,從而深層挖用戶價值,使用戶規模穩定增長,最終實現全生態流量逆襲。

  新浪新聞app通過多渠道布局,觸達了更多一二線城市的年輕女性用戶。其獨有流量中,35歲以下用戶佔比約六成,女性用戶佔比達52.9%;此外,新浪新聞app全景流量更多地觸達了一線、新一線以及二線城市,高線級城市流量佔比約五成。

image.png

  圖:QuestMobile《中國移動互聯網全景生態流量洞察報告》

  新聞資訊平台擁有天生的內容屬性,而其內容的易讀性、交互性和流動性等特性,更契合搭建全景流量的各種形式。新浪新聞app借助移動網頁、站外H5等多渠道布局,觸達到更多高線級城市用戶;同時,新浪新聞app與微博實現數據、賬號、內容打通,為用戶提供更豐富、更精准的內容服務,實現更有效率的流量池資源互通;此外,新浪新聞app還整合了新聞客戶端、手機新浪網、新浪網及垂直領域app等信息出口,為用戶提供更豐富更全面的資訊內容。

  作為綜合資訊行業引領者,新浪新聞app始終堅持為用戶提供更豐富、更高效、更能滿足個性化需求的閱讀體驗。今年以來,新浪新聞app在產品功能不斷優化,新增海報分享功能,以進一步推進資訊裂變式擴散,大大提升了資訊傳播效率;同時,新浪新聞app在垂類頻道上不斷發力,如財經頻道上新的“7×24小時”功能,為用戶播報實時、專業、全面的財經快訊等。在“優質內容+產品創新”雙引擎的驅動下,新浪新聞app通過精細化運營,不斷挖掘用戶價值,並持續打造流量增長的新空間。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