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人民號運營者說

2019年06月21日05: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運營者說

  最高人民檢察院——

  做好案件信息權威發布

  人民號作為權威政務信息發布平台,一直為優質內容賬號大力提供平台流量支持,有效提升了政務賬號的傳播力和引導力。

  入駐以來,最高檢新媒體緊貼受眾需求,在群眾密切關注的重大敏感案件中,及時發布信息,引導社會輿論。在於海明正當防衛案、於歡案等熱點案件上,通過對案件信息的權威發布、對案例故事的深入挖掘,宣傳檢察職能,讓人民群眾有效感知檢察工作。

  2019年,最高檢人民號連續5個月蟬聯總榜首位。我們將不忘初心,當好檢察產品“推銷員”,讓更多的檢察產品“飛入尋常百姓家”,增強人民群眾對檢察工作的獲得感。

  中國氣象局——

  讓氣象服務更接地氣

  回顧人民號運營,台風“山竹”期間的經歷讓我們印象深刻。2018年,超強台風“山竹”來勢洶洶,一時間謠言四起,中國氣象局通過人民號平台發布權威專家解讀,積極回應社會關切,辟謠信息迅速傳播,並被國內外各大媒體迅速轉載,獲得網友一致好評。這是信息公開的力量,也是一個優質平台影響力的縮影。

  中國氣象局人民號連續多月榮登人民號影響力榜單,這是一個好的開始,未來我們依然會堅持首發權威氣象服務預警和政務公開信息,為公眾帶來更接地氣的貼心氣象服務。

  四川發布——

  做有溫度的政務新媒體

  四川省官方政務賬號“四川發布”依托人民號提供的發布平台,積極做新時代有力度、有溫度的政務新媒體。無論是人事任免還是政策解讀,交通資訊還是氣象播報,四川發布始終以最權威的聲音發布全省最新政務資訊,用喜聞樂見的表達方式發布讀者“讀得懂”的政務信息,用心貼心的服務,為讀者提供全方位的民生指導。

  目前,四川發布在人民號平台擁有478萬粉絲,連續多月上榜人民號影響力榜單,在四川省政務類賬號中排名第一,開辟了傳播新渠道。未來,我們相信,人民號將助推四川政務發布能力和傳播水平登上更高台階。

  湖北省公安廳——

  傳遞公安正能量

  湖北省公安廳入駐人民號一年來,已發稿千余篇,斬獲百萬閱讀量,借力人民號的主流、權威、精准,圍繞長江大保護、掃黑除惡、生命防護工程等重點工作進行策劃,傳播典型案例,制作創意產品,發布解讀信息,協助追逃近百人,有力震懾犯罪,有效服務實戰。未來,我們會進一步創新運營理念、方法手段,將人民號作為重要陣地,進一步用好、用活,在首發權威信息、加強政民互動、升級辦事服務等各方面下功夫,進一步提升運營水平,實現讓湖北公安正能量在最具公信力和影響力的平台上得到有效傳播。

  中國科普博覽——

  讓公眾從此愛上科學

  中國科普博覽作為中國科學院科普雲平台,自加入人民號以來,立足中科院高端科普資源,解讀國內外的重大科技突破,讓科普更有趣、更好懂。在這裡,我們和公眾一起追熱點,共同見証人類首張黑洞照片的誕生﹔在這裡,我們和大家一起“追星”,聆聽歐陽自遠院士等百余位新時代科學家在格致論道講壇上講述他們的故事。我們也集結一線科學家原創科普,傳播科學正能量。

  “科技創新、科學普及是實現創新發展的兩翼”,未來我們要繼續把人民號作為重要傳播媒介,繼續做好科普,讓公眾從此愛上科學。

  河南交通廣播——

  上一秒發生 下一秒發聲

  河南交通廣播在推進媒體移動互聯網轉型中,與人民號全方位對接,實現文、圖、音、視等全媒體內容及時直播和分發。與人民號攜手,還極大拓展了河南交通廣播作為省政府應急廣播的傳播力、服務力,針對雨霧冰雪等災害天氣和地震、火災、交通事故等突發事件,聯手推出了“大廣高速28車事故救援”“全城關注的耳蝸找到了”等多篇有深度、有溫度的全媒體創新報道,受到車友、網民廣泛贊譽。

  今后,河南交通廣播將繼續以人民號為首發合作平台,繼續推進媒體融合和移動互聯網轉型創新,為車友創造更大的幸福感。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