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國民月老”慈善先行 孟非設立國內首單慈善信托

2019年06月24日08:42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作為公眾人物,我想在工作之余做一些服務社會、幫助別人的事,我認為慈善是一個很好的方式。”6月19日上午,著名主持人孟非在“孟想非凡·慈善先行信托”成立暨捐贈儀式中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幫助別人的方式有很多,我選擇這樣一種方式。”

“孟想非凡·慈善先行信托”是國內首單“慈善先行信托”,由主持人孟非設立,首期善款用於資助雲南貧困地區的學生完成大學學業。當日,雲南大學黨委副書記陳華仙、中國光華科技基金會理事長侯寶森、中信信托董事長陳一鬆、總經理李子民、市場總監程紅等嘉賓出席了捐贈儀式。

被觀眾親切稱為“國民月老”的孟非,在節目之外還是一位默默無聞踐行多年的“公益慈善者”,先后在重慶等地捐資助學,並將扶貧助學視為一項長期經營的事業,希望能夠持續、專注、高效地堅持做下去。

孟非在捐贈儀式中說,這個項目早在一年前就開始籌備,到現在已經架構完成,正式對外發布。採用這種方式來進行慈善捐贈,是想讓專業的團隊來執行、監督整個項目,讓慈善捐贈更專業、更精准、更有序。

雲南大學黨委副書記陳華仙為孟非頒發榮譽証書

此次受孟非的委托,中信信托進行國內首單“慈善先行信托”的試水,將依照委托人的意願進行受托管理,每年分配一百萬元人民幣信托利益用於慈善捐贈。在首個為期四年的捐贈周期內,委托人選定中國光華科技基金會作為捐贈執行人,以每人每年1萬元的標准發放給受捐贈人,資助一百名雲南大學貧困新生至本科畢業。(魯婧)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