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9移動互聯網藍皮書:三大場景讓移動智能終端形態日益豐富

2019年06月26日15:09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6日電 人民網研究院組織編寫的《中國移動互聯網發展報告(2019)》24日在京正式發布。其中,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李特撰寫的《5G來臨前的移動智能終端市場》一文指出,在5G到來之際,智能終端將根據三大應用場景的不同呈現形態多樣化、技術性能差異化的趨勢。

2018年全球手機市場略有下滑,國內手機市場也持續負增長,但國產品牌全球市場份額進一步提升。我國智能手機“全面屏”、“AI芯片”、多攝像頭配置、生物識別、快充、游戲手機等技術成為市場關注熱點。非手機移動終端更加智能化,應用場景也更細分化,款型正在日益增長、形態也更加豐富,包括了可穿戴終端、車載終端、NB-IoT終端、智能后視鏡、無線POS終端、行業專用設備(包括物流、警用、翻譯、校園等特定行業或用途)、定位設備、移動對講、機器人等。

步入2019年,全球各國在5G商用上的布局顯著加速。5G終端根據三大應用場景的不同將呈現形態多樣化、技術性能差異化的趨勢。增強移動寬帶場景針對大流量移動寬帶業務。該場景下的5G終端類型包括手機、可接收WiFi信號的用戶終端設備、虛擬現實與增強現實設備、無人機等。超高可靠低時延通信場景下的5G終端類型包括車載終端、醫療設備、工業制造及檢測設備等。海量機器類通信場景下的5G終端類型包括水電氣表終端、物流跟蹤器、家居智能電器、智能可穿戴設備等。

2019年,智能終端概念的范疇將會擴大,終端的融合度更高,產品形態更靈活,終端將會從單品智能化向互聯發展。5G智能終端在不同應用場景下,連接人、物、機器,打開垂直領域新空間,它將會促進人類交互方式的升級,提升社會效率,重塑傳統行業發展模式。(張旭)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