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首個5G套餐開始試用啦! 5G就是“4G+1G”嗎?

范曉林
2019年06月27日08:16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5G就是“4G+1G”嗎?

  這兩天多條5G消息接連發布:中國移動發布首個5G套餐,今年將建5萬個5G基站﹔5G手機將會大降價﹔華為宣布拿到中國首張5G終端電信設備進網許可証等。不少人以為5G就是“4G+1G”,究竟是不是這樣呢?

  首個5G套餐開始試用啦!

  6月25日,在中國移動5G+發布會上,中國移動5G測試統一套餐曝光,該套餐包含:200G流量/月﹔1000分鐘語音/月﹔100條短信/月。套餐僅限中國移動5G友好客戶使用。中國移動客服表示,5G套餐的資費正在研究中。當天,中國移動董事長楊杰在發布會上表示,2019年,中國移動將在全國范圍內建設超過5萬個5G基站,在超過50個城市實現5G商用服務﹔明年將在全國所有地級以上城市城區提供5G商用服務。揚子晚報記者據Wind梳理信息發現,目前為止,中國聯通、中國電信等均未公布5G相關使用費用。

  5G手機價格過萬嗎?

  6月25日下午,華為Mate20X獲得中國首張5G終端電信設備進網許可証,華為高層表示,折疊屏5G手機MateX預期會在7月底8月初發布。當天下午,OPPO和vivo也官宣將在三季度推出5G手機。此前,中興手機官宣中興天機Axon10Pro5G版將在7月份開售。中國移動首批5G終端已完成萬台交付,預計7月底陸續啟動上市。

  那麼,5G手機價格是否會像此前傳言“價格過萬”?中國移動高層表示,明年底,部分5G手機可能會降價至1000元-2000元左右。華為5G產品線總裁楊超斌稱,“5G大規模實現商用時,手機廠商也會5G終端從旗艦機下發到中端或者低端機型。預計明年5G手機可能會降到2000元到3000元。”

  5G是不是“4G+1G”呢?

  不少人都以為5G=4G+1G,究竟是不是這樣?中國移動董事長楊杰向揚子晚報記者表示,5G並非簡單的“4G+1G”,其更具革命性、呈現更高價值,能為跨領域、全方位、多層次的產業深度融合提供基礎設施,充分釋放數字化應用的放大、疊加和倍增作用。據悉中國移動將全面推行“5G+”計劃,為廣大用戶提供更優質的信息服務。國泰君安研報認為,5G本身是一種手段,但它可以帶動整個生態圈,包括大視頻、物聯網、雲計算、AI、VR、無人機等,將催生各行業的新應用和新商業模式。那麼投資者關心的A股市場,究竟誰是5G新風口的“顏值擔當”?招商証券研報顯示,隨著5G建設逐步大規模建網,通信主設備商的業績將逐步釋放,京信通信、大富科技、生益科技等企業未來將受益﹔國內光通信企業將迎來核心發展機遇。行業龍頭有烽火通信、中天科技、浪潮科技等。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