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9移動互聯網藍皮書:短視頻“一夜爆款期”已過

2019年06月28日14:07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 人民網研究院組織編寫的移動互聯網藍皮書《中國移動互聯網發展報告(2019)》24日在京正式發布。其中,人民網李黎丹所撰寫的《2018年短視頻進入有序發展》一文指出,政策、科技與用戶成為重塑中國手機游戲業態的三大因素。2018年短視頻的用戶規模持續增長,成為僅次於即時通訊的第二大產品類型。“正能量”成為吸引口碑、流量的利器,短視頻進入有序發展。

短視頻競爭態勢白熱化。面對短視頻強勁的增長態勢和其對用戶生活方式的影響,2018年處於第一梯隊的視頻網站紛紛加快布局短視頻的步伐,爭相孵化、聚攏短視頻資源。隨著短視頻用戶群體的不斷壯大,BAT等互聯網巨頭在短視頻領域的投入也大幅增加,短視頻行業的爭奪更為激烈。短視頻平台“一夜現爆款”的時期已過,接下來短視頻行業的發展將呈現更為有序的態勢。

正能量短視頻成為吸引流量、口碑的“利器”。隨著主流媒體、政務號的大量入駐,短視頻平台的正能量越來越充沛,受到網民的喜愛,以長居媒體抖音榜前列的人民網抖音號為例,截至2018年12月,人民網抖音號粉絲676萬多,發布作品近900條,獲贊量高達1.2億。從其點贊量位居前10的內容來看,無一例外都屬於積極健康的“正能量”,特別是重大主題宣傳,不但獲得了高點贊、高評論,網友還以空前的熱情進行了轉發。“正能量”作品在抖音平台的口碑、流量雙贏並不是特例,目前梨視頻全網每天有超10億的播放量,大部分都是正能量視頻帶來的。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