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9智能視聽大會暨“新技術、新場景”論壇在青島舉行

2019年06月29日22:03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6月29日,由人民日報社指導,人民網、青島市人民政府、人民視聽公司聯合主辦,青島高新區、北京師范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承辦的2019智能視聽大會暨“新技術、新場景”論壇在青島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人民網董事會秘書李奇,青島市工業和信息化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卞成,教育部長江學者、北京師范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執行院長喻國明,北京師范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副院長張洪忠等嘉賓,以及HTC VIVE、Insta360、Visbit、亮風台、目睹直播等相關機構嘉賓、專家學者、企業代表出席了活動。

李奇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是5G元年,也是智能視聽行業迅猛發展的一年,我國的5G技術和人工智能技術取得很大發展,各種新的產品和平台不斷涌現,5G和人工智能已經應用到各個領域之中。視聽行業也深受5G和人工智能技術的影響,AR、VR等新興的產品漸漸應用到視聽行業中,視聽行業的各個環節也在積極接受5G和人工智能帶來的變革。

2019年4月15日,人民網與東航二次牽手打造的全新“人民網號”飛機順利首航。在“人民網號”上,乘客不僅可以通過手機等電子設備瀏覽人民網及人民視頻,還可以通過人民視頻客戶端AR功能掃描首航紀念行李牌,觀看飛機噴繪延時短視頻,在萬米高空中看“人民網號”的誕生。

5G和人工智能技術的發展,使視聽行業受益良多,但也不能忽視產生的一些問題:內容的制作雖然簡單,但內容質量參差不齊,優質的正能量內容不能有效傳播﹔資本投放的方向並不明朗,視聽行業的變現還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因此,5G時代,視聽行業的發展可以從兩個方面著手:一是注重技術應用的同時,注重優質內容的創作﹔二是注重技術的積累和資本的有效投放。

教育部長江學者、北京師范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執行院長喻國明將5G描述為“一項深刻改變傳播和社會的革命性技術”:5G將構建起萬物互聯的智能世界,帶來一個海量視頻的時代,催生內容生產現象級產品,並推動一場全新的信息革命,打造出一個全移動、全連接的社會。

作為企業代表,HTC Viveport中國區負責人謝禮安介紹了視聽媒介的發展歷程,以及HTC最新的技術和設備。Insta360合伙人、首席增長官袁帥則通過生動的案例,分享了5G時代玩轉智能可視化的經驗,以及對未來趨勢的展望。

隨后,與會專家學者、知名企業家圍繞“5G時代”、“智能可視化”進行了深入地探討,共話共謀5G時代智能視聽產業布局,積極探索5G助力智能視聽、VR/AR等產業國際化、品牌化路徑。

5G商用近在咫尺,與5G關系密切的VR行業也將走向新時代。隨著高帶寬、低延時的5G網絡,以及雲VR等未來科技的發展,各類新型硬件將VR生態版圖一直積極擴展至不同領域。大會上展出了HTC VIVE、Insta360、Visbit、看到科技、七維科技、鏡界VR、OBSBOT、魔琺科技等企業的智能化產品, 引領用戶一起進入5G+VR新時代。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