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華社:新媒體報道詮釋“初心使命”

2019年07月01日13:32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華社:新媒體報道詮釋“初心使命”

5月13日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部署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以來,新華社圍繞主題教育組織了多種形式報道,深入宣傳黨中央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意義和部署要求,及時反映主題教育進展成效和社會反響,加強正面引導,強化輿論監督,為主題教育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

截至目前,新華社共播發主題教育各類相關報道100余篇(組),推出了一批如《不忘初心,重整行裝再出發——習近平總書記在江西調研並主持召開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工作座談會紀實》《鍛造領航復興的中流砥柱——寫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即將啟動之際》等媒體採用超過400家的鎮版之作。

重磅短視頻《初心,從未改變》,一經推出便迅速在各大新媒體平台刷屏,全網瀏覽量在播出當天即超過1.3億次。天津市、重慶市、人社部等多個地方和單位將短片作為學習材料在線下推廣,線上網友反響更是積極熱烈,在“學習強國”等平台獲得千余條留言點贊,網友表示:“看哭了,老一輩,不忘初心。”“做為一個新時代的共產黨人,應繼承先烈誓言努力工作,多為人民盡心服務。”

圍繞5月31日的主題教育工作會議,新華社第一時間推出解讀和反響報道,還制作了《習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講話金句》《主題教育怎麼開展?目標要求和重點措施有哪些?請看一圖指南》等新媒體產品,深入淺出地把會議的亮點和主題教育的重點講清楚、說明白。圍繞“不忘初心”的典型人物,推出了《“不忘初心”的“90后”老黨員申傳興》等報道,積極回應主題教育的要求,弘揚廣大黨員堅守初心使命、敢於擔當作為的時代風採。新華網主動設置議題,推出《不忘初心,習近平接連部署這些工作》《不忘初心,習近平這些話字字珠璣》等系列網評,充分闡釋主題教育的重點和意義,不斷引發網友熱烈回應。

結合近期廣西、四川、福建、河北等地抗洪、抗震中涌現的先進典型和感人事跡,以當代基層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為主題推出了《為人民群眾生命財產筑起“安全線”——福建黨員干部在抗洪救災一線詮釋“初心”和“使命”》《“人民群眾在哪兒,我們黨員就在哪兒!”——廣西各級黨員干部抗洪救災一線踐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等動人報道,並以《關鍵時刻有擔當》《以初心和使命凝聚抗震救災合力》等評論報道點題,彰顯了新時代黨員干部的初心使命。

一位記者在採訪后寫道,中國共產黨歷經風雨一路走來已近百年,無論是戰爭年代還是建設時期,他們的豐功偉績,值得澆鑄於青銅器上,銘刻於大理石上,鐫刻在木板上,永世長存,當這些事跡在世上流傳之時,幸福之年代和幸福之世紀亦即到來。

新華社編輯記者紛紛表示,作為新時代的共產黨員,要時刻牢記初心和使命,將先輩們的精神和品質傳承下去,把為人民服務的信條融入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要激發“不到長城非好漢”的進取精神,保持“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堅定韌勁,隻有這樣才能在紛繁復雜的環境中不為噪音所擾、不為暗流所動,更好地履行自身職責使命,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應有的貢獻。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