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56個民族56個兵》:慶新中國華誕 促多民族同心

汪雪梅
2019年07月02日12:57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軍網專欄《56個民族56個兵》慶新中國華誕 促多民族同心

  專欄“征集令”以及視頻、圖文等多形式呈現擴大了報道傳播面。

  70年前,毛澤東主席在北京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庄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70年披荊斬棘,70年風雨兼程。一路走來,中國人民自力更生、艱苦奮斗,創造了舉世矚目的中國奇跡。中國人民解放軍在黨的絕對領導下,浴血奮戰,打出了紅色江山,保衛、建設共和國,並為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而不懈奮斗著。新時代,強軍興軍征途如虹。為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自今年年初以來,中國軍網傾心策劃推出《56個民族56個兵》專題欄目,從全軍挑選表現突出的各民族戰士進行集中報道。以軍人之名,為祖國獻禮,中國軍網也借此專題欄目表達了56個民族的軍人們對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祝福。

  該欄目目前已經累計更新13篇文章,每一篇內容都講述了一名優秀戰士的軍旅故事。例如,第一篇報道講述的是蒙古族士兵哈斯格日樂從懵懂少年成長為草原雄鷹的從軍歷程,情感真摯地詮釋出了中國軍人對祖國的無限熱愛,對民族團結的堅守。這讓更多普通人深刻認識到,幸福是遠離戰火,是身處和平歲月的國家,更是基於中國軍人甘做堅強后盾,保家衛國的自我犧牲。

  團結一心,繪好民族“同心圓”。中國軍網獻禮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系列報道在無形中增強了對民眾的國防教育,促進了民族團結一家親,展現了各族人民熱愛偉大祖國,做個頂天立地的愛國者,為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強國夢凝聚力量的點滴奉獻。“此生不悔入華夏,來世還在種花家”,這正是《56個民族56個兵》傳達給受眾的強烈的愛國豪情。

  這份中國軍網獻禮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專欄內容有著巧妙的報道技巧。它用一個個故事串聯起敘事的脈絡,用視頻、圖片、文字相結合的方式進行立體報道,這既符合當下人們追求新奇的心理,又滿足了受眾多元化的閱讀需求,可謂是一系列綜合質量較高的專題報道。專欄中的相關作品也在行業內得到高度肯定和贊賞,受到多家媒體轉載,並收獲了超高的瀏覽量。

  同時,《56個民族56個兵》的原創內容在中國軍網“八一電視”板塊及其官方微信公眾號上同步發表,讓更多的觀眾、讀者了解到來自56個民族的軍旅事跡,有效地擴大了受眾范圍,也讓一個個優秀的軍人形象走出軍營,走進百姓,發揮出他們無窮的榜樣力量。另外,同樣值得一提的是該專欄的報道對象並不局限於現役軍人,而是面向全網發出線索征集邀請,收集來自四面八方的從軍故事,帶領受眾一起維護民族團結,向中國軍人致敬,為新中國70周年華誕獻禮。這也再一次體現出,中國軍網作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唯一新聞門戶網站,一直以來恪盡職守,積極傳播軍事要聞的同時,在百姓和軍隊之間搭建起溝通了解的橋梁。

  56個民族血脈相連,56個民族兄弟姐妹攜手並肩。《56個民族56個兵》欄目能夠出新出彩,其特點和優勢正是在於充分展現出了民族大團結的和諧,見証各族人民共建美好家園的繁榮景象,讓廣大受眾深入了解了中國軍人的先進事跡與精神,由此也贏得了受眾的肯定和贊揚。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