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讓資本服務知識,用知識創造未來——

深交所:鐘聲為中信出版敲響

李婧璇
2019年07月08日12:53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讓資本服務知識,用知識創造未來——深交所:鐘聲為中信出版敲響

  出版與資本的聯姻,是資本服務知識的大趨勢,也是出版企業做強做大的新模式。7月5日上午9點25分,隨著深圳証券交易所的鐘聲響起,中信出版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信出版)成功登陸A股市場,成為繼中國出版集團、中國科學出版集團之后又一家成功上市的中央出版機構。

  公司股票簡稱中信出版,股票代碼為300788,首次公開發行4753.79萬股,發行價格為14.85元/股。開盤后,中信出版旋即漲停,首日漲幅44%。

  中國出版協會理事長柳斌杰在給中信出版上市發來的賀信中表示,中信出版緊隨中國改革開放的時代浪潮,踏浪逐夢,珍惜與生俱來的“紅色基因”,以知識應對時代變遷,從中國觀察世界變革,用激情熔鑄出版使命,一方面,引進國際先進的科研成果和管理經驗,服務國家建設﹔另一方面,躋身國際主流出版商行列,對外輸出版權,助力中國文化走出去,成績突出,特色明顯。此次,中信出版通過IPO發行上市,正式登陸深交所,又進入了一個發展新階段。

  中信出版作為中國第一家中央企業主管主辦的出版機構,繼承了中信的創新基因。中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常振明在上市儀式上致辭時說:“在中信集團旗下公司中,中信出版經營規模不是很大,但它是最重要的子公司之一。它能敏銳地把握時代脈搏,為社會大眾提供優秀作品和思想養料,滿足讀者不斷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時,中信出版每年對外輸出大量版權,讓世界聽到了更多中國聲音,為踐行走出去戰略、弘揚文化自信作出了貢獻。”

  “中信出版上市是中信集團發展的一大喜事,也是中國出版業改革發展的又一重要成果。”中國出版協會常務副理事長鄔書林致辭時表示,中信出版的成功上市,為其今后發展展示了廣闊前景。他說,經過30年的發展,中信出版從一家小型圖書出版社,快速崛起,裂變式發展,成長為涵蓋傳統出版、知識服務和新零售的綜合型出版傳媒集團,極具市場影響力和品牌號召力,為上市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中信出版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斌表示,上市開啟中信出版新的發展歷程。今后,中信出版將繼續加強內容創新,拓展出版邊界,健全文化產業布局,提升國際影響力,為推動新一輪改革創新和發展凝聚更大的力量。

  據悉,中信出版本次募集資金將用於“內容+”知識產權投資與運營平台建設、智慧生活服務體系建設、管理運營體系升級改造和補充流動資金4個項目中,募投項目的順利實施將有利於豐富中信出版的版權儲備,完善圖書及其他產品結構,鞏固在圖書出版與發行領域的優勢,進一步增強其經營能力、盈利能力,提升公司核心競爭力和品牌影響力。

  中國新聞文化促進會理事長李東東,中紀委駐原國家新聞出版總署紀檢組組長宋明昌,韜奮基金會理事長聶震寧,中宣部文改辦巡視員、副主任朱偉峰等出席上市儀式。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