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小Q》即將上映 “你是我的眼”詮釋人狗陪伴

孔小平
2019年07月09日08:42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你是我的眼”詮釋人狗陪伴

  催淚電影《小Q》將於7月25日登陸全國院線,昨天該片發布插曲《你是我的眼》。值得一提的是,該插曲由視障音樂人蕭煌奇創作,以“你是我的眼,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精准地表達了視障人士與導盲犬之間相依相守的親密關系。同時,以視障人士視角訴說了他們對身邊每一雙“眼睛”、每一份陪伴的感謝之情。

  電影《小Q》講述了任達華飾演的天才糕點師李寶庭因突然失明,幾度封閉自己,卻被導盲犬小Q的忠誠所打動,逐漸打開內心,最終一人一狗相依相守的動人故事。創作插曲《你是我的眼》的視障音樂人蕭煌奇,通過該歌曲記錄了他樂觀生活在黑暗世界裡的心路歷程,也通過這一首歌,再現了片中男主角李寶庭的人生,人狗之間互相陪伴、依賴的情感讓人動容。前陣子,四川長寧發生6級地震,11隻搜救犬抵達現場參與救援,救出了地震中70%的被困者,讓人心生敬意。同為工作犬,導盲犬對視障人士的幫助及陪伴隨處可見。“在遇上我的導盲犬之前,我從來沒有自己一個人走上過草坪”,一位導盲犬主人在節目裡提到自己第一次站在草坪上時,飽含深情地表達了對光明生活的向往及對導盲犬的感謝。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