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66歲作家出版社正式完成公司制改革 新時代開啟新征程

蔣肖斌
2019年07月09日07:00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66歲的作家出版社正式完成公司制改革

  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揭牌儀式7月8日上午在中國現代文學館舉行,這標志著作家出版社公司制改革正式完成,有著60多年歷史的作家出版社將在新時代開啟新的征程。

  中國作協黨組書記、副主席錢小芊在講話中指出,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揭牌,標志著作家出版社公司制改革工作基本完成,是中國作協深化文化體制改革邁出的實質性一步,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也由此迎來了新的發展機遇。

  中國作協書記處書記、中國作家出版集團管委會主任吳義勤表示,作家出版社改為國有獨資企業,意味著管理模式將由原先的傳統模式轉變為現代化的企業管理模式,意味著今后要完全按照公司章程完善法人治理結構,形成權責明確、管理科學的新型企業內部管理體制,最大限度地發揮經營管理者的積極性和創造性,使公司的即期業績和可持續發展能力都得到有效提升。

  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長路英勇表示,站在新的起點上,將以“精品出版”為著力點,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實現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相統一,為文學精品提供傳播陣地,為人民群眾出版好書﹔要以“品牌經營”為著力點,完善現代企業制度,推動企業做大、做強、做優﹔以“融合發展”為著力點,推進業態轉型升級,搶佔內容產業新高地﹔以“人才集聚”為著力點,堅持以人為本,為企業發展提供人才支撐。

  在堅持社會效益第一的同時,作家出版社的經濟效益也取得了長足發展。截至2018年年底,作家出版社實現年銷售碼洋6億元,多項產品成為中國圖書市場上的暢銷和常銷圖書。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