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護苗·網絡安全進課堂"2019鄉村行活動啟動

杜羽
2019年07月11日07:10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護苗·網絡安全進課堂”2019鄉村行活動啟動

  “護苗·網絡安全進課堂”2019鄉村行活動10日在京啟動。由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聯合騰訊公司舉辦的此項活動,計劃在全國十余個省份的留守兒童重點地區開展網絡安全教育。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專職副主任、中宣部反非法反違禁局局長薛鬆岩表示,在“護苗”行動中,深入中小學開展網絡安全宣傳教育具有重要意義。“護苗·網絡安全進課堂”鄉村行活動,主要針對一些鄉村地區學校網絡安全教育薄弱、鄉村孩子網絡安全知識相對缺乏的問題開展工作。

  據統計,截至2018年8月,我國共有農村留守兒童697萬人。隨著網絡的迅速普及,鄉村留守兒童通過上網與城市兒童共享數字機遇。但由於特殊的生活環境,鄉村孩子特別是留守兒童在網絡生活中缺乏必要的陪伴和指引,網絡安全教育問題已較為突出。

  騰訊公司“網絡安全課”團隊負責人介紹,2019年新版“網絡安全課”,在原有“保護個人信息”“謹防網絡詐騙”“拒絕網絡欺凌”“遠離不良信息”“抵制侵權盜版”等內容基礎上,結合網絡安全新形勢和鄉村兒童教育特點,增加了“生命安全教育”“正向價值觀傳播”“不信謠不傳謠”“科學合理用網”等內容。

  中國社科院社會學所青少年室副主任田豐,演員黃曉明、秦海璐、馬麗、譚卓,作家唐家三少,騰訊公司高級副總裁馬曉軼等已受邀成為“護苗行動大使”,他們將共同為未成年人網絡安全教育發聲,呼吁各界關注和重視青少年網絡安全問題。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