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9鄉村行將走進10余個省份

"護苗·網絡安全進課堂":為鄉村少兒筑起"網絡防火牆"

賴名芳
2019年07月11日13:10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護苗·網絡安全進課堂”2019鄉村行將走進10余個省份為鄉村少兒筑起“網絡防火牆”

  7月10日,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聯合騰訊公司在京舉行“護苗·網絡安全進課堂”2019鄉村行活動啟動儀式。活動聚焦鄉村兒童網絡安全問題,將組織網絡安全課走進10余個省(區、市)的留守兒童重點地區。

  《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記者在啟動儀式上獲悉,截至2018年8月底,我國共有農村留守兒童697萬人。隨著網絡的迅速普及,鄉村留守兒童通過上網與城市兒童共享數字機遇。但鄉村孩子特別是留守兒童,在網絡生活中缺乏必要的陪伴和指引,心理容易被網絡影響,網絡安全教育問題已較為突出。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專職副主任、中宣部反非法反違禁局局長薛鬆岩在啟動儀式上表示,“護苗·網絡安全進課堂”鄉村行活動,主要針對一些鄉村學校網絡安全教育薄弱、鄉村孩子網絡安全知識相對缺乏的問題開展工作。活動將凝聚多方力量,深化青少年網絡安全教育,為鄉村孩子特別是留守兒童筑牢網絡安全防火牆。

  騰訊副總裁謝呼說,開展未成年人網絡安全教育任重道遠,騰訊願與社會各界共同努力,借助“護苗·網絡安全進課堂”活動平台,把最全面的網絡安全知識帶給更多未成年人。

  “護苗·網絡安全進課堂”2019鄉村行活動將持續至12月,由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指導,騰訊團隊會同各地“掃黃打非”辦公室,陸續走進雲南、貴州、湖南、江西、福建、浙江、山西、寧夏等10余個省份的重點鄉村留守兒童地區,針對中小學生、家長及老師開展網絡安全授課,幫助鄉村孩子學習、掌握網絡安全知識,減少網絡侵害的發生。

  主辦方在啟動儀式上發布了“護苗·網絡安全進課堂”品牌LOGO形象。中國社科院社會學所青少年室副主任田豐,演員黃曉明、秦海璐、馬麗、譚卓,作家唐家三少,騰訊高級副總裁馬曉軼等受邀成為“護苗行動大使”,共同為未成年人網絡安全教育發聲。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