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人民日報:以赤子之心守望新聞理想

陳 凌
2019年07月12日06: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赤子之心守望新聞理想(今日談)

  一個人的生命是有長度的,但在有限的人生中活出深度和廣度,最能體現生命的意義和分量。

  23年的新聞職業生涯中,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社會與法頻道“夜線”欄目副制片人周泉泉始終懷揣一顆赤子之心,不忘新聞工作者的職責使命,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奮戰在新聞工作一線,直至生命最后一刻。作為一名媒體人,她用責任和擔當守望新聞理想,用青春與熱血踐行“四力”,在平凡的崗位上譜寫了不平凡的人生,為新聞戰線樹起了精神標杆。

  記者,不僅是社會發展的見証者、記錄者,更是時代進步的參與者、推動者。正是因為葆有“為一個偉大的理想工作”價值追求,周泉泉才會從不停下對世界探索的腳步,從不離開節目制作的第一線。為了把中國軍人的故事講給更多人聽,她走邊陲、登高原、爬山口﹔為了完成女性權益的選題,她不顧個人安危,假扮應聘者去當臥底﹔為了完成調查拍攝可可西裡自然保護區盜挖金礦及盜獵野生動物的內參制作工作,她與惡劣的自然環境頑強斗爭、與持槍的盜獵分子斗智斗勇……周泉泉用執著堅守告訴我們,沒有對新聞事業的熱愛,沒有胸中那“一團不滅的火”,就難以生產出有思想、有溫度、有品質的好作品。

  理想信念是事業和人生的燈塔。用雙腳丈量大地、用鏡頭記錄社會、用思考實現創新、用本領書寫時代,是新聞工作者對理想信念的最好守望,也是每一名新聞工作者應盡的本分。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