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杭州網專題報道 從小處著眼唱響時代贊歌

曾青苘
2019年07月16日13:24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杭州網專題報道 從小處著眼唱響時代贊歌

  耕耘成就夢想,奮斗收獲幸福。壯麗70年,奮斗新時代,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杭州網特開辟專題報道,從追溯國家腳印、書寫時代篇章、聆聽百姓故事、發現精彩視界、各方熱評微博互動5個方面進行報道。透過這些記錄,唱響了70年昂揚奮進、砥礪前行的時代贊歌。

  杭州的發展是中國發展的一個縮影,快速行進中的中國,每一段旅程都描繪著更加美好的時代風景。打開專題頁面,其報道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其中《追溯國家腳印》板塊以時間軸的方式呈現,從1949年到2019年,受眾可以通過點擊特定年份,了解當年具體大事件,還可以通過進一步點擊,查看事件新聞的具體介紹。這種層層遞進的設計,既可以幫助讀者快速了解新中國70年來的發展與奮進,也可以在更簡潔的網頁設計中幫助讀者還原更多事件新聞發生的具體細節。

  報道的多樣性還體現在《書寫時代篇章》專欄。該專欄通過從政治經濟、社會建設、民生服務、文化建設、綠水青山5個方面展開介紹,系統化、全方位地講述了杭州市在壯麗70年中所取得的成就和作出的貢獻。值得一提的是,為突出強調浙江省的生態環境治理成果,杭州網特別聚焦綠水青山相關內容,讓受眾眼前一亮。

  在這一專題策劃中,不僅記錄了杭州70年的發展之路,還講述了發展背后的百姓故事。在《聆聽百姓故事》板塊,《北緯53°森林消防員日常巡護:每天熱身兩萬步起》一文中,通過講述森林消防員的日常,將受眾帶入原始森林中,了解森林消防員消防工作的不易。該板塊中的人和事極具溫情,受眾可以從中了解我們國家各個角落默默付出的人們以及他們背后那些感人肺腑的故事,從而增強對國家的認同感,更促進了社會的和諧。

  除大量文字報道之外,該專題還設計了《發現精彩視界》板塊。利用富有沖擊力的圖片視覺效果,帶領受眾體會發展中的精彩瞬間。圖片中所定格的精彩瞬間也從側面印証了70年來杭州不斷的變化與發展。

  此外,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這一重要節點,海內外中國人通過各種方式來表達自己對祖國的熱愛與祝福。杭州網選取各方熱評和觀點,並將其整合在一起,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送上了一份大眾誠摯的祝福。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