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時間都知道》開播 唐嫣哭戲太動情竟看哭導演

王廣燕
2019年07月17日07:0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唐嫣哭戲太動情竟看哭導演

“唐嫣是我一直很想合作的演員,這次找她來演時簡,讓她在劇中哭得很慘。”唐嫣、竇驍、楊爍領銜主演的都市情感劇《時間都知道》昨晚登陸北京衛視,導演鐘澍佳透露,劇中唐嫣的哭戲特別多,“她的哭戲是我看過覺得最美的,可以分成不同程度去哭。”

從業三十余年,鐘澍佳執導的作品數量頗豐,作為前TVB金牌制作人,他曾創作《七十二家租客》《爆笑角斗士》等經典港式喜劇,轉戰內地后執導過《蘭陵王》《錦衣夜行》和《擇天記》。此次《時間都知道》是他首次與唐嫣、竇驍、楊爍等演員合作。該劇講述唐嫣飾演的31歲女主角時簡在一次意外中遇險,一夢回到十年前,在夢中懷著彌補現實未完成的心願,為母親治病、為閨蜜引路,與竇驍飾演的未來丈夫葉珈成相遇相知、共同奮斗,最后夢境消逝回到現實。

鐘澍佳說,在第一次讀完劇本之后,就被故事深深打動,認為幾乎不需要改動就可以拍攝。該劇劇本出自業內黃金搭檔編劇任寶茹、高璇以及周展、程雪菲兩位青年編劇的“四手聯彈”,首次用時間作為推進劇情的主軸,劃分了夢境時空與現實時空,因而劇中呈現出涇渭分明又相互交融的兩個平行世界。

劇中,唐嫣扮演的時簡是“21歲身31歲心”,懷著執著的愛倒追自己未來的丈夫。大段的哭戲對於樂觀開朗的唐嫣來說是不小的挑戰。“每哭一次都要緩很久才能恢復過來。”據搭檔竇驍透露,劇中有段戲是在老廠房,兩人手拉著手,在沉默中淚眼婆娑,“我們拍完這一場戲走出來發現導演默不作聲,才發現他也在流淚。”

演員楊爍此次出演沉著冷靜的易茂集團總裁易霈,在夢境時空裡愛上來自未來的時簡,卻屢屢受挫。談起該角色,楊爍直言演起來有點痛苦,“除了在時簡面前,易霈這個角色在其他時候都喜怒不形於色。我是一個表情很多的人,在這個戲裡一直提醒自己不能亂動。”對於易霈的性格,他認為比較“擰巴”,“一旦認定了所愛的人就不會改,愛而不得,遠遠看著,對他來說也是幸福。”

此外,演員藍盈瑩在《時間都知道》中飾演的趙雯雯是一個敢愛敢恨的叛逆千金。鐘澍佳對其演技贊嘆有加:“她的表演每一次都能給我不同的驚喜,她可能是我們整部戲中可能性最大的演員。”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