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浪新聞app月活躍用戶規模突破1億

肖楠
2019年07月18日08:51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浪新聞app月活躍用戶規模突破1億

  根據Quest Mobile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6月,新浪新聞app月活躍用戶規模破億,全景生態流量月活躍用戶規模超4.1億,MAU、DAU等關鍵數據連續14個季度保持高速增長態勢,位居行業前三,增速遠超綜合資訊行業平均水平。

image.png

  圖:Quest Mobile最新數據

  雖然移動互聯網紅利期已過,整個行業也陷入增長的乏力期。但新浪新聞app卻一直保持著增長的勢頭,在用戶規模、用戶黏性等方面都有不俗表現。據新浪新聞app相關負責人介紹,MAU破億,以及用戶規模連續14個季度的高速增長,主要僅得益於他們在三個方面的動作:首先,是一直以來對高品質內容的堅守,打造了要聞頻道和精選欄目;其次,是持續對各個垂直領域的精細化運營;第三,則是獨有的媒體AI技術和大數據對媒體運營的賦能,提高了採、編、審、播各個環節的效率。這三點,是新浪新聞app真正實現用戶增量與留存的關鍵。

  據Quest Mobile數據顯示,新浪新聞app一二線城市用戶佔比高達48.1%,使用3000元以上手機的用戶達到了37.25%,“高淨值”已經成為平台用戶的顯著特征。作為綜合資訊行業的頭部玩家,新浪新聞app為用戶提供著豐富全面的新聞資訊內容,為了保証內容質量,新浪新聞app實現央級媒體全覆蓋,並與3000多家主流媒體合作,更吸引了3.8萬頭部創作者入駐。除了保証內容源的品質,新浪新聞app還為這些“高淨值”用戶量身打造了要聞頻道和精選欄目,要聞頻道能夠幫助用戶快速了解當天全球的熱點新聞和重大事件,精選欄目則為用戶提供了優質且有價值的長尾內容。這些內容恰恰是“高淨值”用戶比較青睞的,由此可見,高品質內容對“高淨值”用戶的帶動作用還是比較明顯的。

image.png

  圖:Quest Mobile最新數據

  在信息爆炸時代,用戶對信息資訊的獲取速度和實時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著深厚媒體基因的新浪新聞app善於運用專題報道來還原熱點全貌,在熱點事件爆發時,通過運用鷹眼系統、雲剪系統、智能寫作等AI技術為媒體運營的採、編、審、播全流程賦能,保証5秒發出熱點新聞,5-10分鐘搭建專題上線,幫助用戶橫向全景化與縱向全程化地深度了解新聞事件全貌,拓寬視野引發思考。

  以品質內容見長,在深耕內容的基礎上對產品功能不斷創新,新浪新聞app通過與微博在數據、賬號、內容實現雙平台資源互通,基於龐大的內容數據與用戶數據,精准把握用戶個性化需求,不斷為用戶提供更多維度、更及時且有深度的內容。如今,新浪新聞app用戶規模無論是月活還是日活都實現了連續14個季度的增長,其中,高淨值用戶規模也在持續增長,逐漸形成自己的生態壁壘,可以說,新浪新聞app正成為高淨值人群獲取優質內容的最佳選擇。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