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上半年全國“掃黃打非”案件共查辦1800多起

"淨網""護苗""秋風"行動成果顯現 10起典型案件公布

2019年07月18日06: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淨網”“護苗”“秋風”行動成果顯現

  自“淨網2019”“護苗2019”“秋風2019”等專項行動部署開展以來,“掃黃打非”部門以查辦重點案件為抓手,嚴厲打擊違法行為。據統計,今年上半年,全國“掃黃打非”案件共查辦1800多起。7月17日,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篩選10起典型案件對外公布簡要案情。

  浙江嘉善“1·10”江某等人傳播淫穢物品牟利案。2019年3月,浙江省嘉興市嘉善縣公安局破獲該案,抓獲犯罪嫌疑人32名,江某等5名主犯全部歸案,涉案金額近千萬元。經查,2018年11月,江某雇佣戴某某、徐某某開發“快樂視播”手機APP並投入運營,注冊會員在APP上可觀看淫穢色情視頻,運營者使用第三方充值平台收取會員費用。

  湖北麻城“301”特大網絡淫穢色情直播案。2019年4月30日,專案組將洪某、李某押解回國,至此涉案22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獲。2018年3月,麻城警方接舉報反映“花花”APP涉嫌色情直播牟利。2017年11月至2018年3月,5個月內,平台非法獲利1600余萬元。2019年4月26日,專案組配合菲律賓執法部門成功抓獲潛逃境外的平台組織者洪某某、數據維護員李某。

  江蘇南通“1·20”特大網絡傳播淫穢物品牟利案。近期,歷經10個多月的縝密偵查,南通市公安機關打掉一個傳播淫穢物品的犯罪團伙,在廣東、福建、甘肅、天津等省市抓獲全部犯罪嫌疑人6名,查獲淫穢視頻300余萬部,容量達6PB(1PB=1024TB),追繳違法所得200余萬元。

  山西晉中“4·28”利用微信群傳播淫穢物品案。2019年5月,專案組赴廣東清遠抓獲利用微信群販賣淫穢視頻的犯罪嫌疑人鄭某某。此前,陸續抓捕劉某晶、劉某彬、吳某某、王某等上下線犯罪嫌疑人7名。經查,2017年8月至2018年5月,劉某晶每日在其建立的數個微信群內轉發多條含有淫穢視頻的聊天記錄,每個群400至500人,累計傳播人數5000余人、傳播淫穢視頻十萬余部。

  安徽六安葉集“8·19”傳播性侵兒童視頻案一審宣判。2018年8月,六安市公安機關工作中發現,名為“正太社區”的網站傳播淫穢視頻及圖片。經查,該網站建立者為齊某某,服務器在國外,有注冊會員3000余人,網站上有淫穢視頻2000余部、圖片8000余張,部分視頻和圖片涉及未成年人。公安機關將齊某某和網站副站長黎某、管理員譚某某等3人抓捕到案。

  天津晟德印刷有限公司侵犯著作權案。經查,晟德(天津)印刷有限公司股東鞏某某為銷售牟利,在未經著作權人許可且無相關委托手續的情況下,擅自安排晟德公司印制少兒圖書《幻想數學大戰》(第1—5冊)計4903本,安排他人將部分侵權圖書運至其在北京市朝陽區租賃的倉庫中藏匿。

  江西上饒查處網絡游戲傳播違規內容案。2019年4月,上饒市文廣新旅局接到江蘇常州轉辦的案件線索,稱某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通過小游戲傳播凶殺暴力、淫穢色情等內容。4月26日,上饒市文廣新旅局對該公司處以沒收違法所得、罰款人民幣20萬元的行政處罰。

  福建假冒醫學技術雜志詐騙案。案件由福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隊成立專案組偵查。2019年4月4日,主犯李某在廣州高鐵站落網。經查,2017年2月以來,李某伙同陳某、徐某,聯系網絡公司偽造福建醫藥雜志、臨床試驗和醫學雜志等數十個醫學技術雜志網站,將聯系郵箱置於網站首頁醒目位置,誘使被害人通過郵箱向這些網站投稿,后以繳納編審版面費等為由騙取錢財。

  上海“6·10”印制銷售非法出版物案。2019年6月10日,公安機關依法刑拘13名犯罪嫌疑人,扣押宗教類非法出版物20余種計16萬冊。6月15日,抓獲陳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

  北京查處違規發行《厚黑學》圖書系列案。2019年3月11日,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接舉報,反映北京多家公司在某網店上公開違規銷售《厚黑學》圖書。共計對14家違規公司作出處罰,累計罰沒款達1100余萬元。(記者張賀)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