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電影《小Q》北京首映 感受陪伴的力量

肖揚
2019年07月20日05:5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Q》北京首映 感受陪伴的力量

  主演任達華和導盲犬Candie及其使用者連勤

  改編自感動亞洲3億讀者的小說《再見了,可魯》的電影《小Q》將於7月25日公映,18日晚影片首映。導演羅永昌,主演任達華、梁詠琪等到場,小沈陽、霍思燕、張梓琳等諸多嘉賓也前來助陣,大家都被導盲犬對人類的付出和忠實陪伴所打動,盛贊影片為“年度最佳陪伴電影”,首映現場,中國第一條導盲犬使用者連勤為其導盲犬Candie還舉辦了退役儀式。

  《小Q》由星皓影業出品,中影股份、新影聯、亞視影業等聯合出品,目前已開啟全國預售。片中任達華扮演的視障人士李寶庭因中年失明幾度封閉自己,而小Q的出現讓他重新體會到生命的溫度和生活的美好。片中小Q與李寶庭之間的深情牽絆感動了首映禮上的近千名觀眾,任達華還非常體貼地下台為落淚的影迷遞上紙巾,他還說自己要申請飾演小Q的導盲犬布丁退役后的領養權。

  首映現場,中國第一條導盲犬使用者連勤為其導盲犬Candie舉辦了退役儀式﹔剛剛在大連導盲犬基地結為伉儷的視障人士張冉、楊康攜導盲犬沙果、Dick登台,在領養沙果兩周年之際,張冉告白導盲犬“不管將來貧窮還是富有,我都會盡自己所能讓它們做最快樂、最幸福的導盲犬”。

  擁有160萬粉絲的寵物大V野老多,也攜其明星狗沒事兒現身首映禮,向默默付出的導盲犬致敬,希望天下所有狗狗都能在愛與陪伴中快樂生活。

  首映禮現場,影片主創除了跟大家分享台前幕后的故事,還特別致謝導盲犬對視障人士的守護,導演羅永昌表示“導盲犬對視障人士來說是獨一無二不可代替的,它們為這個世界帶來了更多溫暖和感動”。

  中國有1700萬視障人士,而導盲犬數量卻不足200隻,導盲犬在中國的普及度不高,各地公眾場所拒絕導盲犬的新聞屢見不鮮。影片主創們期待電影帶來的感動能讓更多人看到陪伴的力量,就像任達華所言“這部電影講了狗狗的‘愛與忠誠’,但是陪伴也是很重要的主題,希望大家看過電影后用不離不棄的相守對待親人朋友以及我們的寵物”。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